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日常驾驶舒适 评测全新斯柯达速派1.8TSI

2015年10月16日05: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3页 :油耗/噪音/加速/制动测试都比较出色

  在加速测试中,全新速派1.8TSI的ESC电子稳定系统中的ASR驱动防滑可以在MIB系统内关闭,与其它7速干式双离合车型将起步转速保护在1500转不同,DQ380 7速湿式双离合可以将起步转速提升至3000转左右。此时全新速派1.8TSI稍微平缓起步后就迅速突增动力,前轮会出现打滑现象。提升到2挡后,动力依然源源不断。最终全新速派1.8TSI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96秒。

  全新速派的制动调校相比之前车型也有所差别,上一代大众产品中,PQ35平台的紧凑级产品的制动都有些偏软,而PQ46平台的中级车制动调校又有些灵敏。而诞生于MQB-B平台的全新速派的制动更加线性,尤其是在日常驾驶中,要不断的使用初段制动,车身表现的很平稳,制动力的回馈完全与脚上的力度统一。在制动测试中,全新速派1.8TSI 100km/h-0的制动距离为35.23米,这是一个相当好的成绩。

  测试后,我和同事都很惊讶这个成绩。而且是连续4次都在36米以内。由于在青岛试驾2.0TSI的车型是米其林Primacy 3ST系列轮胎。所以,我把一部分原因归结为轮胎上。不过,当我看见速派1.8TSI的轮胎,惊呆了——韩泰?不过定睛细看,这是韩泰的高端运动型轮胎:万途仕ventus S1 evo2系列。在韩泰的定位中,这是一款最运动的高性能轮胎速派这款235/45R18 94V市场售价大概在1400元/条左右。要比我们在青岛试驾的米其林Primacy 3ST系列更高端,相当于米其林PS3列。这样,全新速派35米多的制动距离也就不足为奇。

  总结:新速派1.8TSI在我们编辑部的这几天,凡是接触过它的同事,无论是外观的设计、内饰做工和配置、或者是1.8TSI+DQ380的动力组合,都给出了肯定。全新速派首先用外观的设计赢得了眼球,然后在空间和配置方面又让人满意。1.8TSI和DQ380的动力组合,不但可以满足绝大部分人群的动力需求,有会取消大家对于干式双离合的顾虑。由于全新速派是首款进入国内的MQB-B平台车型,其出色的底盘调教也让我们认可。上个月在德国的街道上,已经看见了非常多的全新速派。那么参考到斯柯达在国内的价格定位,相信10月25日它如果给出一个合理的价格,那么全新速派一定成为中级车市场中的佼佼者。

文本导航

  • 第3页:油耗/噪音/加速/制动测试都比较出色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