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德系三强旗舰之争 宝马新7系竞争力分析

2015年10月21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滕飞
第2页 :VS奥迪A8:运动气息更浓

  同为两个品牌的旗舰高端级车型,在视觉上奥迪A8与宝马7系没有任何让你遗憾的瑕疵,不论从内部空间,座椅的舒适程度,还是各种驾驶辅助及娱乐系统,都让人无可挑剔。两款将近5米长的“移动办公室”隐藏着无数精湛的德国工艺。

  现款奥迪A8L作为一次中期改款,在外观上的变化不大,只是修饰了些许细节。大体看上去,变动较大的只有灯组。再细看,前进气格栅的整体样式也更为方正。下方横亘前脸镀铬装饰也是其变化之一。相比宝马新7系,奥迪A8L在外观上更加凝重,少了一分活泼,也不似新7系那样充满运动感。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它的尾部造型相比老款而言更加紧凑,线条的设计也更为锐利,使得尾部层次感更加分明,也更具质感。但这些其实仅仅算是小动作而已。最大的亮点还要属其矩阵式LED大灯的内在科技。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款A8L那双犀利冷艳的眼镜不仅造型惹火,内在也非同一般。在高配车型中,这款LED矩阵大灯5只反射单元排列成一个远光照明组件,在每一个反射单元上面,是5颗小LED光源,每颗小LED光源可以独立点亮、关闭或者变暗,5组共25颗小LED光源配合在一起,就能实现对前方区域进行精确可变的照明,极为缜密!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把灯光调节至AUTO模式时,位于车内后视镜上的摄像机会实时监控车辆前方的路况,一旦对面有车驶来、或者前方有同方向行驶的慢车,矩阵式LED远光灯就会自动令光束"让"开有车的区域,但依然照亮没有车的区域。当会车或超车结束,矩阵式LED远光灯会自动恢复正常,大大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身尺寸方面,现款奥迪A8L长宽高分别为:5265/1949/1471mm,轴距3122mm;新7系长轴距版长宽高分别为5238/2169/1479mm,轴距为3210mm。数据上看,宝马新7系略占优势。不过两车后排老板座都可以一键放倒,舒适性在伯仲之间。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现款奥迪A8L依旧搭载2.5L FSI、3.0L TFSI低功率、3.0L TFSI高功率、4.0L TFSI以及顶级的6.3L FSI W12发动机。其中,奥迪仅针对4.0L TFSI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最大功率相比现款提升了11kW,最终达到320kW。

  再看宝马,现款740Li搭载的N55B30系列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将被宝马集团代号为B58B30的新一代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所取代,8挡Steptronic变速箱也会做出升级。730d系列搭载3.0L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740i系列搭载3.0L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750i xDrive则搭载4.4L双涡轮V8汽油发动机,功率330kW,扭矩650N·m。

奥迪 A8L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马更运动 奥迪更稳重

  奥迪A8再次换代应该要到2016年底了,所以秉承着买新不买旧原则的朋友可能会对宝马7系关注更多。两台车都是该品牌旗下的旗舰产品,各种数据也是难分伯仲。不过奥迪A8的造型更“正经”一些,不像新7系那样,端庄中透出一丝玩世不恭。如果将两辆车比作人的话,奥迪A8就好比霸道总裁。而宝马新7系则像个年轻有为的互联网企业创始人,名牌西装加身的他非要配双球鞋。毕竟内心依旧运动。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滕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