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德系三强旗舰之争 宝马新7系竞争力分析

2015年10月21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滕飞
第3页 :VS奔驰S级:设计风格更年轻

  奔驰S级同样是其品牌的扛鼎之作,它没有急着向世人展示运动性能,仍然是一派端庄稳重的风范,看着其他同级车,坐怀不乱。相比宝马7系,奔驰S级更加商务。虽然相比上一代,S级在造型上更显年轻,但严肃和庄重的气场依然在。或许在奔驰眼里,这个级别的车就该如此端庄肃穆吧。

奔驰 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S级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50/1899/1497,轴距3165,相比新7系并不占优。不过S级同样带有后排座椅一键放倒功能,此外经由理疗师和心理学家共同开发的按摩系统,由14个气动模块组成,共有6种按摩方式。在舒适性上,奔驰S级可谓高杆。

奔驰 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S级延续了其一贯的优雅和厚重,同时更加流线、动感的车身也说明它开始向着年轻化发展。全新设计的多幅式格栅,底部进气格栅呈倒梯形造型。前大灯组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线条的勾勒更圆润,微微上翘的设计使整个车头显得更加轻盈。大灯内部的灯泡被56个LED发光元件取而代之,实现日间行车灯、转向灯、远近光和弯道辅助灯等所有功能

奔驰 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S级全新的环抱式中控台,通过颜色的配搭带来视觉冲击。皮革和手工缝线营造出车内的奢华感,双辐方向盘在豪华车型中并不多见。

奔驰 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COMAND旋钮用来控制娱乐、导航等系统,以及车辆多项功能设定。操作区域经过了重新设计,环形的按键布局搭配体积更大的中央旋钮操作手感更加流畅

奔驰 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COMAND旋钮用来控制娱乐、导航等系统,以及车辆多项功能设定。操作区域经过了重新设计,环形的按键布局搭配体积更大的中央旋钮操作手感更加流畅。环绕整个车内的氛围灯,围绕整个驾驶舱,如波浪般高低起伏,可随驾驶模式变化。

奔驰 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S级将真皮、实木、铝制面板融合在一起,勾勒出车内的优雅曲线,中控台上的按键与镀铬棱线天衣无缝地融为一体。"主动芳香系统"可根据车内氛围灯光变化而释放不同气味的香水,想不到严谨的德国人也喜欢法国式的浪漫。

  宝马新7系同样运用了大量可变化的氛围灯,对于后排更是用两个大型氛围灯加以照顾。在中控台上,新7系加入了触控按钮的设计,增添了几分科技感,手势操控更是让人身临未来。

奔驰 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以宝马750i和奔驰S500作对比。搭载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宝马750i拥有330kW和650N·m动力输出,竞争对手奔驰S500搭载4.7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动力输出分别为320kW和700N·m。在数据上,两款车差距不大。不过如果你是喜欢开车的人,可能会对新7系更加青睐。毕竟在操控上,宝马的调教称得上一流。而对于坐车的人,两台车的后排空间都不错,座椅一键放倒和按摩功能等舒适配置也都没落下。

6

  价格方面,宝马750i在欧洲的售价为104,100欧元(约合人民币72.7万元),S500则是106,743欧元(约合人民币74.6万元)。宝马和奔驰都为V8动力准备了四驱版,分别在后驱版的基础上加价3,400欧元(约合人民币2.4万元)和3,808欧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总的来看在价格上,奔驰还是略贵与宝马。

5

总结

  除了德系老对手的奥迪和奔驰,宝马新7系还有来自日系的雷克萨斯LS、以及玛莎拉蒂总裁等对手。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宝马新7系无论是在外观内饰,还是科技和动力上,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对于偏好运动风格,又时不时喜欢自己体验一把驾驶乐趣的豪们,新7系典雅不失活泼的外观,科技含量十足的配置,以及充足的动力,一定会迎合你们的口味的。

  新7系是宝马新一代产品在中国的序幕,未来还有新5系和将要国产的X3。此次新7系如果开门红,那宝马上上下下的员工们,就能过个好年了。2014年,宝马7系、奔驰S和奥迪A8在中国的销量分别为2.1万辆、2.8万辆和1.8万辆。奔驰S级和奥迪A8的价格早已松动,新7系如果制定好合适的价格,是一个翻盘的机会。

文本导航

  • 第3页:VS奔驰S级:设计风格更年轻
(责任编辑:滕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