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售13.98-15.98万元

2015年10月29日10: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搜狐汽车 新车]10月29日,广汽丰田雷凌双擎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种不同配置车款,售价区间为:13.98-15.98万元。雷凌双擎基于普通版雷凌打造,与普通车型的区别在于全系采用了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传动部分则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外观:未来感更强,辨识度高

  雷凌双擎基于雷凌普通版车型打造而来,但新车前脸融入了更多代表新能源的元素,例如全新设计的大灯上方镶嵌的蓝色的灯眉看上去就十分“环保”。同时融入LED日间行车灯设计与采用蓝色底色的品牌标识等设计,相比普通版车型具有更高的辨识度。车顶多出的鲨鱼鳍天线、特殊样式的五辐轮毂也是雷凌双擎的专属配置。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内饰:延续普通版造型,安全配置丰富

  雷凌双擎的内饰设计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风格,新车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自动空调(可过滤PM2.5),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车型都带有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ABS(带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功能)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等主动安全防护配置,而前排正面双气囊及侧面气帘也属于全系标配。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低配和次低配车型采用的织物座椅,且方向盘没有采用真皮包裹,在舒适性上要稍差一些。而诸如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功能等配置只会在中、高配车型上出现。为了体现配置差距,两款高配车型上能够出现真皮座椅,后排中央扶手,无钥匙进入,多媒体娱乐系统等高级配置项目。不过就总体配置的丰富程度来看,雷凌混动版的配置水平已经相当高了。

  动力: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综合百公里油耗低至4.2L

  雷凌双擎将采用由一台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作为其动力来源。1.8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5200rpm,最大扭矩142Nm/4000rpm,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53kW,最大扭矩207Nm。蓄电池容量达到了6.5安时。采用混联式结构布局的"双擎"混动系统,最大总输出功率可达100kW。匹配一台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可提供纯电动(EV)、节能(ECO)和动力强劲的加速(POWER)三种驾驶模式可选,官方给出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为4.2L。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与同胞车型卡罗拉双擎一样,雷凌双擎采用的电池组无需充电定期更换和特殊的维护,其蓄电池模块、蓄电池监控单元和系统主继电器以最优的方式排列在一个单体部件内,冷却风扇也优化配置在混合动力蓄电池上部,以实现紧凑的体积尺寸,因此实现了宽敞的后背厢空间。混合动力蓄电池设有保护装置,在受到外力撞击时能自动切断供电,确保使用安全。广汽丰田雷凌还将提供电池8年或2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的免费维护以及整车5年或14万公里的免费保修政策。据厂家给出的信息显示,入门版的1.8HGS精英版将晚于其它车型上市,预计2016年4月开始生产。而10月份能够先期与消费者见面的则是后三款中高配版本。

  编辑总结:广汽丰田雷凌上与一汽丰田卡罗拉在这两天相继上市,表明了丰田在中国市场大力推广其混合动力车型的野心。据官方称,今年广汽丰田的混合动力汽车在华销量同比增长了24%(截至记者发稿时),最终目标是实现混合动力汽车累计销量40万辆。说明中国消费者对混合动力汽车已经逐步认可。两台师出同门的混动车型”同场竞技“,一方面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另一方面又能获得更大的总体市场份额。而广汽丰田雷凌双擎相比同门卡罗拉双擎,更加犀利、运动的外观以及更低的入门价格,相信会成为其主要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