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小钢炮”再出山 全新高尔夫GTI竞争力解析

2015年10月30日00: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第4页 :拼颜值的大玩具:MINI&甲壳虫
纯凭喜好选车:看的就是情节与颜值

  当一款车被称为经典,那它一代一代走下来势必会积累相当数量的粉丝。高尔夫GTI是这样一款车,而如MINI甲壳虫这类车更是此类中的代表,它们历史悠久且含有极其丰富的文化底蕴。所以,体积并不大的MINI甲壳虫依然有资格成为高尔夫GTI的竞争者,毕竟甲壳虫MINI的低配车型与高尔夫GTI价格区间也应该是不相上下的。

  汽车界第一“城会玩”——MINI

  官方指导价:18.50-33.90万

  说起MINI,就不得不提起时尚二字,对于时尚而言,永远是在创新与守旧的未来与经典中徘徊,超越与复古向来都是时尚界的关键词。全新一代MINI COOPER同样如此,如何在经典的设计中进行突破成为了摆在MINI设计师面前最大的课题。

MINI MINI 实拍 图解 图片

MINI MINI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一代MINI COOPER在外观上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进,不过它的整体尺寸所有增加。853mm*1727mm*1450mm的车身尺寸相比上一代车型在整体上均有所增加,而2495mm的轴距同样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28mm。

MINI MINI 实拍 图解 图片

MINI MINI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一代MINI COOPER内在中最为吸引人的亮点之一就是强烈的科技感。中控中央的大屏由原来经典的时速表转变成如今的液晶屏,所以全新一代MINI COOPER仪表盘也回归了正统。

MINI MINI 实拍 图解 图片

  座椅方面,MINI COOPER S Excitement采用了运动型的真皮座椅,两侧的包裹性极佳,不过,即使是顶配车型,座椅调节也全部为手动调节。身高176cm的体验者在前排正常驾驶坐姿下头部仍有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

MINI MINI 实拍 其它 图片

MINI MINI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MINI COOPER分别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为220Nm。以及2.0T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最大功率为192马力,最大功率输出为192马力,最大扭矩为280Nm。均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MINI MINI 实拍 图解 图片

  MINI绝对是一个有棱有角的品牌,它拒绝平庸妥协,随性不随众,是对坚持自我的最好的致敬。其次,MINI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时尚的气息,是对优雅英伦风的最好诠释。

  七十年的不老容颜——大众甲壳虫

  官方指导价:19.18-33.00万

  甲壳虫推出的拉风、好动、恋旧、靠谱、玩客、发烧、有品、智联8大"进化基因",再加上3种动力配置以及多种轮毂和车身颜色选择,赋予了消费者更多的自由,打造一台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的专属座驾。

大众 甲壳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甲壳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甲壳虫 实拍 图解 图片

  甲壳虫的8大"进化基因"不仅作用在外观设计上,车内配置也可以进行自由的搭配。当然整体的内饰风格依然是现款的设计,拥有与车身同色的装饰面板,本身就已经足够的时尚。在一些细节之处,也能找到8大"进化基因"的存在。

大众 甲壳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甲壳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甲壳虫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影音控制区和空调控制区又让人们感到非常熟悉,一眼看去便知这绝对是一辆大众汽车,控制界面及排列顺序较为相似。作为进口车,新款甲壳虫在整体做工方面不会让人担心,尽管几乎整个中控台都由硬质材料覆盖,但面板之间的做工很精细,值得肯定。在手部经常可以接触到的地方都有皮质材料的包裹,手感出色。

大众 甲壳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甲壳虫 实拍 图解 图片

  甲壳虫提供1.2T、1.4T以及2.0T三种动力可供选择,试驾车为搭载1.4TSI发动机以及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的版本。这台1.4TSI发动机大家并不陌生,它能够输出118kw/58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240Nm/1500-4500rpm的最大扭矩

大众 甲壳虫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诞生的那一刻起,甲壳虫就从未缺少过个性。即使在今天看来,保时捷博士那时的设计仍然不过时。它已经成为了一个符号。如今的八大“进化基因”,将甲壳虫崇尚个性的一面进一步放大,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让他们能够真正的与众不同。

  小结:

  MINI能带来的驾控乐趣自然并不输于高尔夫GTI,尽管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它并不是很便于操控;尽管甲壳虫的操控性相比GTI来说还有那么一些距离;尽管MINI甲壳虫的空间和实用性绝对不如高尔夫GTI;尽管它们的低配车型与高尔夫GTI售价相同却配置明显不如。但它们依然也会分夺高尔夫GTI的潜在消费者,因为它们拥有的高颜值和另类感可以让它们依然拥有很多女性消费者。

  总结:

  我们目前已经拿到了高尔夫GTI的测试车辆,我们的编辑只要是接触过新款国产高尔夫7GTI的,对其都是赞誉有加,尤其是上一代高尔夫GTI的车主,更是对这代车型的进化感慨万千。这足以说明这款车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汽车市场上竞争激烈到无以言表,这种性能卓著的平民车,面临的对手却并不仅仅是同级别的性能车,来自方方面面的因素都可能会让其他车型成为它的竞争对手,具体有多少人会继续成为高尔夫GTI的拥趸,还要看它正式上市后的市场表现。车辆测试正在紧张的进行中,很快会有测试文章以及它的一些对比文章呈现给大家。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