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小钢炮”再出山 全新高尔夫GTI竞争力解析

2015年10月30日00: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第3页 :驾控乐趣之争:福克斯ST&丰田86
对驾驶操控的苛求:更纯粹的驾控乐趣之争

  选择高尔夫的消费者,有一定人群是对于车辆的操控感感受有着相当的苛求的驾驶者。所以,在他们考虑购车时除了高尔夫GTI以外的后补车型应该就是那些同样具有操控感的车型,比如高尔夫GTI的老对手福克斯ST或者是那款因漂移而出名的丰田86

  高尔夫GTI老对手——福克斯ST

  官方指导价:25.98-26.58万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福特中国宣布新福克斯ST正式上市,售价25.98-26.58万元。基于全新福特福克斯而打造的新福特福克斯ST的外形也随之更换成为了“马丁脸”。不过ST车款的专属标识,依然是新福特福克斯ST必不可少的元素。

福特 福克斯ST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福克斯ST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福克斯ST车内增加了如同普通福克斯一样的SYNC系统的8英寸大屏。钢琴漆饰板也被简约的物理按键所替代,中控顶部的三联仪表被保留下来,表底略有调整。三幅方向盘比前款的四幅更加动感,银色装饰被取消。

福特 福克斯ST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福克斯ST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福特福克斯ST仍然配备Recaro提供的运动座椅,包裹性相当出色,局部采用与车身同色的布料,并配以ST标识。后排提供了儿童座椅安全接口,不过并未提供中央扶手以及中间位置的头枕。

福特 福克斯ST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福特福克斯ST的动力部分,依然是那台大家喜爱的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5500rpm,最大扭矩360Nm/2000-4500rpm。传动部分,配备的是挡位间隙小且吸入感强劲的6MT变速箱

福特 福克斯ST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福克斯ST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看不见的悬挂部分,福特为新福特福克斯进行了精心的调校,前减震弹簧进行了全新设计,前后避震器据海外媒体报道也更换了新的供应商。这套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应当会比前款车型拥有更加出色的路面表现。

2013款福克斯ST

  我的同事就对高尔夫GTI非常喜爱,但是他却买了一辆福克斯ST,原因是福克斯ST是手动挡的,更能让他在驾驶中找到快感。不过当你知道他每天往返于北京拥堵的杜家坎穿过五环走上四环再到中关村这条路上时,你都仿佛能感受到左脚抽筋的感觉。

  简单的平民跑车——丰田86

  官方指导价:26.96-27.96万

  很多人因为丰田86自然而然联系到AE86,其实这两款车并没有本质的联系。丰田86的设计继承了丰田2000GT车型优美的车身设计,同时继承了丰田SPORTS 800车型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前置后驱的跑车结构,以及AE86的轻量化、高度满足个性化需求等特点。

丰田 86 实拍 评测 图片

丰田 86 实拍 评测 图片

丰田 86 实拍 评测 图片

  丰田86的车身仍旧十分轻巧,4240×1775×1285mm的整体尺寸,短车身、短轴距的设计,前后重量分配比例实现了53:47,同时它的风阻系数只有0.27。

丰田 86 实拍 评测 图片

丰田 86 实拍 评测 图片

  虽然丰田86内饰表现的有些简单,没有多余的妆点,就连中控台都显得有些原始。它被设计成了一款2+2跑车,而并不是双座跑车。这也意味着,它具备满足日常使用中的需求,只是后排的空间实在局促。

丰田 86 实拍 评测 图片

  丰田86搭载了一台水平对置发动机,这台型号为FA20的发动机是由斯巴鲁丰田共同开发的,斯巴鲁提供了这台水平对置发动机丰田为它并装上了D-4S汽油直喷技术。2.0L的排量并不大,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为:205Nm。

丰田 86 实拍 评测 图片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变速器,在D挡模式下全力加速时,降挡的动作不够迅速,作为一款简单的平民跑车,86此刻也要顾及一下日常驾驶的经济与舒适。而用SPORT模式,那种随心所欲的加速感就更有乐趣了。

丰田 86 实拍 评测 图片

  丰田86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脑中都是那款每次超越对手都展现出令人叫绝的漂移绝技的某豆腐店用来送豆腐的民用车。现在AE86的神奇又传递给了丰田86,这个86依旧简单,能让你真正融入到它的乐趣中,想怎么开就怎么开,这就是能给普通人带来乐趣的跑车

  小结:

  会纠结高尔夫GTI福克斯ST丰田86的消费者,显然和那些纠结在奥迪宝马的消费者不是同一批人。他们更欣赏那些具有驾驶乐趣和改装潜质的车型,高尔夫GTI福克斯ST丰田86无疑都属于此类。但回到生活中,如果每天都上下班都要开着它们,高尔夫GTI的手自一体变速器显然比福克斯ST的手动变速器更舒服一些。而丰田86尽管是一款性能不俗且回头率颇高的跑车,但恰恰因为它是跑车,有得必有失的它就丧失了更好的实用性,只有那纯粹的后驱车拥趸者才会在丰田86高尔夫GTI之间选择前者。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