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买车帮你忙》第22期 雷凌/卡罗拉如何选

2015年11月05日00: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吕伟楠
第1页 :《买车帮你忙》第22期回顾(一)

  相信很多首次选购家庭用车的朋友在确定车型的时候都会将车型确定在紧凑级合资车型上面。那么目前市面上比较火热的几款车型当中,丰田雷凌卡罗拉雪佛兰科鲁兹这三款车型是在我们《买车帮你忙》栏目当中询问率是比较高的,既然如此我们本期的话题就锁定在了“买实用还是买运动?雷凌卡罗拉科鲁兹该选谁?”这个话题,同时我们本次嘉宾团队除了搜狐汽车专业评测团队的成员和自媒体嘉宾之外,还有请到了广丰雷凌销售顾问陈超陈顾问。下面就来看看这三款车型针对买车问题的一些忠恳点评。

  嘉宾介绍

  宋楠 资深自媒体嘉宾

  周磊 资深自媒体嘉宾

  陈超 广丰雷凌销售顾问

  吕伟楠 搜狐汽车内容及运营中心高级编辑

  二、 本期精彩互动内容回顾 红色为搜狐网友提问/观点蓝色为嘉宾观点

  广汽丰田雷凌的前身是美版卡罗拉,为了彰显自己的诚意,雷凌的开发团队在设计时为中国消费者加入许多中国专属元素,其更适合中国人的审美和中国大陆的用车环境。雷凌的整体造型比同门的卡罗拉更加帅气逼人,且配置也十分丰富。对于雷凌的售价,不仅与之前官方发布的预售价格区间一致,甚至与同室兄弟全新卡罗拉也惊人的一致。这样的定价策略,也反映出广汽丰田对于雷凌的自信,其不愿通过价格优势与卡罗拉进行竞争,那么面对卡罗拉科鲁兹等竞争对手云集的紧凑级市场,雷凌的优势和特点在哪?

  嘉宾观点:

  宋楠:卡罗拉雷凌可以算得上是买菜代步家用车中最具性价比的合资车。

  周磊:这三款车各具有优势,卡罗拉适合家用,雷凌科鲁兹蛮适合年轻人的审美。

  吕伟楠:雷凌其实是卡罗拉的美版车型,引入中国后的名称,在美国仍被称做丰田卡罗拉一汽丰田新卡罗拉,则为第十一代卡罗拉,与欧版、日版卡罗拉相同,也可以理解为全球车型。他们皆源自丰田MC中型车平台,搭载相同的发动机变速箱。身兼卡罗拉雷凌总设计师于一身的安井慎一也曾表示,喜欢雷凌的用户年龄段处于20岁到30岁之间的会多一些,而卡罗拉的年龄层覆盖范围则更广泛,比如说30多岁的人,甚至到40多岁的人也会喜欢卡罗拉

  最实际的网友问最实际的问题。

  搜狐网友:雷凌小保养多少钱?

  陈超:475元一次半合成机油。

  搜狐网友:雷凌保养比卡罗拉贵吗?

  陈超:价格全部是一样的。

  搜狐网友:雷凌优惠基本是卡罗拉二倍?

  陈超:现在出手非常超值,你也可以考虑雷凌双擎混合动力!价格比卡罗拉便宜多啦!

丰田 雷凌 实拍 图解 图片

  搜狐网友:这三款车外型哪款更适合年轻人?

  陈超:当然是雷凌啦!Keen LooK的家族式脸谱!更加运动!

  周磊: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都不错,我觉得这三款车的造型设计均已年轻消费群体为主。

  宋楠:其实就个人审美来说,雷凌的外观内饰似乎更年轻 较克鲁兹卡罗拉来说。一般来说全球车型更考虑大众审美,而美版车型则会更符合老美的审美,而国内年轻消费者审美恰巧和美国消费者的审美基本在一个层面上。

丰田 雷凌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雷凌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雷凌 实拍 图解 图片

  搜狐网友:雷凌雷凌双擎,怎么选……

  陈超:雷凌双擎混合动力车型!刚刚上市!销售非常火爆!价格非常亲民!

  周磊:丰田的混合动力在全球来说都是领先的,国内不少车企的新能源汽车技术都有丰田的影子。而这次双擎版本车型上市价格如此亲民还是有些出乎意料的。

  吕伟楠:国家刚刚推出了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这个政策也恰好用在雷凌卡罗拉以及科鲁兹身上。据了解,目前1.6L雷凌享双税减半,最高可省6000元。对于贷款政策,雷凌也有很大的优惠,雷凌5万24期免息贷款,更享多重优惠补贴政策。

文本导航

  • 第1页:《买车帮你忙》第22期回顾(一)
(责任编辑:吕伟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