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变速箱平顺/聪明/高效 测试东南DX7自动挡

2015年11月06日0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1页 :变速箱响应积极且足够聪明

    [搜狐汽车 评测] 不久前,我们曾对东南DX7手动挡进行深度测试。从测试数据看出,东南DX7手动挡车型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12.73秒,在同级别车型中略显逊色。而本次,我们将针对自动挡版本的DX7车型进行测试。根据经验,自动挡变速箱的传递效率不及手动挡的常识人尽皆知。为此,在测试之初,我对东南DX7自动挡车型的测试数据并无太大信心,直到数据出炉的那一刻…我才发现我错了。

    本次参与测试的这台东南DX7为刚刚上市的2015款1.5T自动尊贵版,是当前DX7全系车型中顶配版本,其官方指导价为13.99万元。

    由著名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操刀的外观毋庸置疑成为了很多人选择DX7的主要因素。测试全程,我们遇到了数次搭讪。其实作为评测编辑,开着一款刚刚发布的车型在街头被搭讪是常事。但在笔者近期测试的车型中,因为开着一辆售价10万元出头的自主SUV被数次搭讪的情况并不多。上一次让我有同样经历的是哈弗H1。

    1.5T动力匹配5AT变速箱

    变速箱部分是本次测试的重点。这台5速自动变速箱来自韩国现代集团,同款变速箱还出现在海马S7、中华V5等车型上。自动挡车型的出现,很明确是为了适应更加广泛的人群,让那些仅会考虑购买自动挡车型的消费者,增加了更多选择。

    蛇形的挡位布局可以避免误操作,同时配置有手动模式,可以在激烈驾驶或者是高速超车时,给予驾驶者更多的驾驶自由度。

    驾驶感受:变速箱响应积极且聪明

    D挡起步,变速箱对于动力传递非常积极,几乎没有任何迟疑。继续下压油门踏板,变速箱会在转速接近2000rmp时进行加挡,切换过程平顺自然。正常驾驶全程,变速箱基本都会尽量保持在较高挡位,以获得更好的舒适性和经济性。

    以较大力度下压油门时,变速箱很明显能够揣测到驾驶者的意图,将换挡时机延迟到3000rpm左右,以获得更佳的动力储备。而在转速超过2000rpm时,发动机的涡轮已经被悄然开启并激发出最大扭矩。

文本导航

  • 第1页:变速箱响应积极且足够聪明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