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比汽油版更好开 试驾大众e-up!电动车

2015年11月06日01: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第3页 :比汽油版好开,充电略有不便

  相比汽油版,e-up!更好开

  大众e-up!搭载了一台由大众自主研发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60kw,最大扭矩为210牛米,最高时速控制在130km/h,理论续航里程为160km。匹配的单速变速箱,增加了B挡模式,也就是所谓的能量回收模式,可以让能量回收强度更大。

  另外e-up!还配备了ECO以及ECO+两种节能模式,在两种节能模式下e-up!的最大功率都会被限制,ECO+模式下还会关闭很多额外耗电的设备。

  对于开惯了汽油车的人估计一时半会很难适应电动车,因为实在是太安静了,总有一种车没点着的错觉。电动机的响应速度很快,所以在起步阶段的e-up!表现不错,甚至还能感受到一定程度的推背感。加速过程中,电动机的动力输出十分线性,并没有出现很明显的顿挫感。而当车速达到中高速后,e-up!的加速效果明显减弱。

  当挂入B挡后,抬起油门就可以感受到很明显的制动效果,此时车辆也能发挥出最强的动能回收效果。驾驶时可以通过车载液晶屏来了解车辆的动能变化,根据箭头可以看出车辆的能源走向。

  起步时e-up!的电动机动力介入很快,加速过程很线性,不过在车速超过80km/h后,车辆的加速效果明显减弱,最终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1.33秒。

  车辆制动初期效果一般,中后期的制动效果比较明显。最终e-up!的100-0km/h的制动距离为40.38米,对于这样一款小车而言还是相当不错的。

  充电方式较多,但在国内稍显不便

  随车配备了一套充电器,可以通过家用220V电源为车辆充电,当然也可以通过公共充电桩或者家用壁挂式充电桩为车辆充电。

  充电时可以根据指示灯状态来判断车辆状态,旁边也有详细状态解读。另外就是可以通过车内仪表盘显示来判断车辆状态,而且这样看起来更加直观。通过家用220V电源需要大约11小时可以充满,而通过其他两种方式则只需要大约6个小时便能充满。

  全文总结:对于一款电动车来说,政策与否并不是关键,充电桩的普及才是关键,虽说e-up!配备了家用220V充电线,但有独立车库或者可以随意接入220V电源充电的地方还是太少。单就e-up!这款车而言,这样一款小车还是有很高的驾驶乐趣的,160km的续航里程使短途出行毫无任何压力。而关于补贴和政策方面,随着特斯拉以及宝马i3先后进入新能源车型目录,相信大众e-up!进入目录的日子也并不会很遥远。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