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实力派钢炮登场 试驾一汽-大众高尔夫GTI

2015年11月09日01: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2页 :赛道体验 紧凑而灵动的小钢炮

赛道体验 紧凑而灵动的小钢炮

  在赛道驾驶方面,高尔夫GTI还是没有逃出前驱车较易推头的难题,并且因为这个并不轻盈的2.0T发动机压在车头上,外加提速较快的特点,弯道中如果不提前减速的话,高尔夫GTI达到极限的临界点会比较早。

  作为一个福克斯ST车主,必需要谈谈对这两款车在操控方面的看法。高尔夫GTI福克斯ST底盘尽管都属于运动风格的调教,但是由于加入了DCC电子可调悬挂系统GTI能够满足咱们不同场合和驾驶状态的需要,舒适模式下它的底盘可以做到有所取舍,并不像ST那样把所有的路面回馈一股脑的传递回驾驶舱,在运动模式下,它又能保证悬挂有良好的支撑性和干脆利落的回弹,以上两点是GTI最让我欣赏的地方。

    此外,7速变速箱在经济模式下超低的转速也预示着它具备相当出色的油耗表现,连续一天的激烈驾驶下来仪表盘上显示的平均油耗也只有9.8升/百公里,这比我那台ST的11升/百公里的油耗可要强多了。

  自打开上ST的第一天我就抱怨,它的排气声浪模拟系统做得太假了,而作为一个福克斯ST的车主,我很羡慕GTI的驾驶者随时能够享受到低沉有力的排气声浪。前提是只要你深踩油门让GTI开始加速,声浪便能迅速响起,让人热血澎湃。

  当然,在GTI身上也有我并不喜欢的地方。比如说它的转向系统,现如今的大众车的转向系统有些太过电子化了,尽管指向精准但是总觉得与驾驶者之间隔着一层抹不去的屏障,车与人之间缺少充分的沟通。尤其是当车辆即将突破物理极限的时刻,方向盘很难将正确的路面信息及时回馈到驾驶者手中。

  另外,还有一个GTI的特点,那就是底盘的调教,GTI的车尾在弯道中显现得十分稳定,即便是以高负载的状态进入弯道,车尾也是非常的稳健,与ST那种异常灵活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当然这种调教会让车辆更快也更安全,但是仅仅就我个人的喜好而言,似乎少了一些乐趣和挑战。

  有了XDS动态电子差速器,在全力加油的过程中车头的动态显得平稳多了,相比之下ST的加速过程完全就是车与人抢夺方向盘管理权的斗争,ST的感觉似乎有些精力过剩,强大的扭矩转向会导致驾驶者短时间的丧失对车辆的控制,除非是经验丰富的驾驶者,否则你肯定会被这种突如其来的状况吓一跳。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