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小钢炮前世今生 解读高尔夫高性能车历史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洋
2011年06月15日06:01

  【搜狐汽车 帮你选车】虽然汽车运动在国内还处于起步阶段,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汽车赛事以及高性能汽车产品。BMW的M系列、Benz的AMG以及Audi的RS系列都纷纷引入国内市场,满足消费者对高性能跑车的需求。这三大品牌的高性能跑车虽然在性能和历史方面都非常诱人,但在价格方面却都比较高,难以满足平民消费者的需求。

 小钢炮前世今生 解读高尔夫高性能车历史

  不过,高性能轿车也并不是“富二代”的专属玩具,价格更低、性能同样卓越大众高尔夫R很快即将引入国内。今天我们将要带大家了解的是更加平民化的高性能车型高尔夫系列,从历史悠远的GTI到更加狂野的“R”,解读高尔夫高性能产品的前世今生。

  一、 大众R及高尔夫R三代产品解读

  1、2002年-第一代高尔夫R32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R”作为高性能产品的专属名词,最早是在2002年,也就是在那一年,大众首款真正意义上的高性能“R”产品诞生。基于第三代高尔夫推出的第一代高尔夫R32,搭载3.2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77千瓦。而且第一代高尔夫R32还采用了四轮驱动系统,整车性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在当时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2、2003年-大众负责生产运动型及个性化车型分部成立

  由于前一年推出的第一代高尔夫R32取得成功,大众汽车决定成立专门负责生产运动型及个性化车型的分部。其实这个分部就是大众高尔夫R公司的前身,目的就是继续研发大众汽车的高性能产品和个性化产品。

  3、2005年-第二代高尔夫R32

  随后大众开始对高性能轿车,也就是“R”系列产品更加重视起来。在2005年,第二代高尔夫R32上市,虽然这款车依然搭载3.2L V6引擎,但却匹配了六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已经提升至184千瓦,而且在2800-3000转的时候最大扭矩达到320牛米。

第二代高尔夫R32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2秒

  第二代高尔夫R32配备了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是整备质量达到1617公斤,即使如此,这款车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也仅需6.2秒,的确是非常惊人。另外,追求手动换挡驾驶乐趣的消费者在当时还可以选择六速手动变速箱车型,这款车在当时非常具有吸引力。

  4、2010年-大众汽车R有限公司成立

  经过多年的努力,大众汽车R有限公司终于成立,这个公司虽然很年轻,但前景和成绩都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大众汽车R有限公司目前共有四项业务,包括R-Models、R-line、volkswagen Exclusive和R-Engineering。其中R-Models也就是最核心的高性能车系列,包括之前我们说的高尔夫R32、途锐R50和Passat R36等。

  5、2011年-第三代大众高尔夫R将引入国内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的大众高尔夫R即将在7月份正式上市,虽然没有说明这款车是R几几,但我们更愿意叫它R20。全新高尔夫R搭载了2.0Tsi发动机,匹配六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88千瓦,比上一代R32提升了4千瓦;而且这款车的最大扭矩达到330牛米,比上一代提升了10牛米,并且最大扭矩输出的范围要更大。

  因为发动机的升级,全新高尔夫R的整备质量下降至1541公斤,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5.7秒,足以与上则百万的跑车相抗衡。最为重要的是,通过发动机的升级换代,这款新车的百公里油耗仅为8.4L,几乎达到了普通家用轿车的水平。

高尔夫车友会

提车 难得一见的红色高尔夫6
http://saa.auto.sohu.com/golf/thread-5698266303278-1.shtml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一、 大众R及高尔夫R三代产品解读
(责任编辑:范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高尔夫GTI满意度:91分  排行

大众高尔夫GTI

实拍图片:2951

评测文章:5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0.80~24.0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2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