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小钢炮前世今生 解读高尔夫高性能车历史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洋
2011年06月15日06:01

  二、大众高尔夫GTI六代传奇

  1、1976年-第一代高尔夫GTI诞生

  相比之下,大众GTI高性能车型的历史更加久远,而且35年的传奇,让高尔夫高性能产品在世界的影响力更加强烈。1976年,大众首款追求性能的轿车诞生,这款新产品在法兰克福车展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最终这款高性能运动轿车被命名为“GTI”。虽然大众汽车当初只计划生产5000辆,但在随后的8年时间里,第一代GTI共卖出了53万辆。

  2、1984年-第二代高尔夫GTI最畅销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图解 图片

  诞生于1984年的第二代高尔夫GTI搭载了当时动力最为强劲的1.8L发动机,这款车型的最大功率达到84千瓦,虽然在现在看来不值得一提,但当时的第二代高尔夫GTI在性能方面的表现已经非常突出了。第二代高尔夫GTI更注重空间和舒适性,助力转向成为标准配置,而且在空气动力学方面也有所应用,使这款车的最高时速达到191km/h。第二代高尔夫GTI共生产了62.8万辆,这使其成为最畅销的一代GTI车型。

  3、1992年-第三代高尔夫GTI首次沿用“战斧式”轮毂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1992年2月份推出的第三代高尔夫GTI搭载了2.0L发动机,而且这款车的车身尺寸比前两代更大。另外,第三代高尔夫GTI还配备了五速手动变速箱、ABS、EDS、中控锁、电动后视镜、电动车窗升降器和电动天窗等配置。最重要的是,高尔夫GTI最经典的“战斧式”轮毂在第三代GTI纪念版的“20年GTI”中首次投入使用。

  4、1997年-第四代高尔夫GTI沿用涡轮增压引擎

第四代GTI开始采用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ASR防侧滑调节装置 

  第四代高尔夫GTI相信很多国内消费者看着都非常眼熟,其实在国内生产的上一代高尔夫就是第四代车型。但第四代高尔夫GTI却搭载了1.8T涡轮增压引擎,使这款高性能两厢车的动力表现更加强劲。另外,第四代GTI开始采用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ASR防侧滑调节装置;而纪念版“25年GTI”上还配备了头部安全气囊、空调、车载电脑、速度控制器、报警装置等,丰富了第四带高尔夫GTI的配置。

  5、2004年-第五代高尔夫GTI爆发各种“革命”

  第五代高尔夫GTI应该是国内消费者比较熟悉的一代车型,它是第一款引入国内的高尔夫GTI产品,而且更加时尚经典的外形也让国内很多人都印象深刻。第五代高尔夫GTI首次采用U型前脸设计,进气格栅的红色边框设计酷似第二代GTI;除了外观方面的巨大变化以外,第五代GTI还加大了尺寸,重塑了平民化高性能两厢轿车的产品定位。

  在性能方面,第五代高尔夫GTI也有了全新的升级改进,采用2.0 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47千瓦,而且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也首次沿用,使第五代GTI车型的性能表现更加出众。

  6、2009年-我们身边的第六代高尔夫GTI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图解 图片

  2009年推出的第六代高尔夫GTI,在随后一年就引入国内生产,成为首款国产GTI车型。至今为止有很多人士评价,国产高尔夫GTI在国内没有直接竞争对手。一汽大众国产的高尔夫GTI采用第六代高尔夫的外形特征,简洁的车身线条让这款高性能运动轿车更显强悍有力;黑色网状大尺寸进气格栅上的GTI标示成为恒久不变的符号。除此以外,大尺寸战斧式轮毂、红色卡钳以及全身的空气动力学套件都让全新高尔夫GTI的风格更加鲜明。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的第六代高尔夫GTI依然搭载2.0TSI发动机,但这款车的最大功率达到155千瓦,最大扭矩也达到了28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1秒,比上一代车型的动力输出更加充沛。另外,第六代高尔夫GTI还配备了XDS车辆动态电子差速锁,能够在车辆极速过弯时强效抑制轮胎打滑,提升这款车的稳定性。

  不管是拥有35年历史的高尔夫GTI还是相对比较年轻的高尔夫R,高性能两厢轿车标签以及牢牢的印在高尔夫的历史上。不过大众高尔夫系列并不像BMW、奥迪和奔驰等高性能车一样耀眼,但强悍的内在和悠远的历史底蕴足以虏获消费者的心。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二、大众高尔夫GTI六代传奇
(责任编辑:范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高尔夫GTI满意度:91分  排行

大众高尔夫GTI

实拍图片:2951

评测文章:5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0.80~24.0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2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