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轻松去越野 江铃福特撼路者深度测试

2015年11月12日06: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5页 :后桥配差速锁

  后桥配差速锁

  撼路者的四驱能力是它的强项,它配备福特的路况实时管理系统。这套系统拥有四种模式,包括普通、雪地(草地、砾石等低附着力路面)、沙地及山地岩石。系统会根据模式的选择,调整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牵引力控制系统和四驱系统,以满足不同路况的通过性需求。

  其四驱系统的核心是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与多数城市SUV相同。不同之处在于撼路者在后桥上还配备了牙嵌式差速锁。因此它可以做到城市SUV所不具备的动力分配能力。此外TOD分动器拥有高速和低速挡,在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放大可达2.48倍。

  在这些机械配备之外,撼路者还拥有四轮LSD电子防滑系统,模拟差速锁的工作原理,通过ESP系统对打滑车轮实施制动,将动力分配到有附着力的车轮提高脱困能力。坡道缓降系统则能够根据设定的车速,自动实施制动,使车辆匀速下降。

  由于撼路者本身的离地间隙较高,再加上较短的前后悬设计,其接近角和离去角都有着高于城市SUV的表现,在野外行驶时更为从容。其涉水深度达到了800mm,在野外穿越时,一般的小河沟不会成为旅途中的障碍。

  总结:撼路者为硬SUV市场带来了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全景天窗自适应巡航这些配置在现有的硬SUV中十分少见。同时它的价格十分低廉,足以对那些市场上的传统硬SUV车型构成威胁。

  当然一两样配置不足以成为购车的动力,它的整体表现同样让人看到了江铃福特的诚意。将一台以皮卡为基础的车型打造的如此精致,实在是值得肯定。其拥有强大的通过能力,诸多电子辅助系统降低了对驾驶者技术的要求。撼路者的产品力足够高,我们只期待江铃福特能够做好质量控制,使消费者能够在路况恶劣的地区放心出行,免除售后之忧。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