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平台优势明显 斯柯达速派对比福特蒙迪欧

2015年11月1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2页 :速派配置更合理 蒙迪欧有亮点

  速派内饰规整精致 蒙迪欧科技运动

  速派的内饰设计十分规整,带有典型大众家族的风格。相比上代车型,速派车内的线条也十分注重勾勒整个内饰的宽阔感,而且也比上代车型犀利很多。尽管如此,速派车内的整体设计风格仍然是比较传统和规矩的。通过良好的材质和精细的工艺,展示出了令人愉悦的质感和高级感。车内的人机工程学设计是高水准的,逻辑性和易用性都非常出色。

  蒙迪欧的内饰整体风格更酷、更年轻也更加运动。而且它就像美国的IT产品一样,总能有种强烈的科技感,通过细节处的亮银色材质装饰,也起到了增强内饰精细感和高级感的效果。材质上,福特的用料从来不必担心,总是同级车型中比较出色的。工艺和装配仍有进步的空间,相比速派而言还是显得有些粗线条。

  速派配置更合理 蒙迪欧有亮点

  我们先来对比一下两款车型的入门车型配置,由于蒙迪欧没有手动挡车型入门,所以速派我们就选择搭载DSG变速箱的入门版车型进行对比,这两款车型正好价格一模一样都是17.98万元。

  入门车型配置可以说就是全系标准配置,对比的目的就是消费者不能盲目看入门售价,而是要看入门车型的配置是否合理,不然再便宜也没有实际意义。通过对比不难发现,虽然蒙迪欧入门车型配备了7个气囊和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但却没有倒车雷达。而速派虽然少了头部气帘、膝部气囊和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但诸如倒车雷达、AUTOHOLD、定速巡航蓝牙车载电话氙气大灯及全车隔热玻璃等实用配置更加丰富。总体来说,两车入门配置各有所长,但速派的配置相对更加合理和实用一些。

  下面我们来对比一下两款车型的主力车款。目前市场上售价20万元以下的中级车是销售主力,所以我们选择速派330TSI创行版和蒙迪欧GTDi200时尚型对比。目前蒙迪欧有着较大的市场优惠,速派刚刚上市不久,所以市场优惠还不明显,相信日后实际售价会更加接近。

  通过配置对比不难发现蒙迪欧的配置亮点很多,比如7个气囊、无钥匙系统、换挡拨片等,但其真皮座椅却不具备加热功能,对于北方用户而言实在有点尴尬。速派相比之下,必备配置比较均衡,AUTOHOLD自助驻车、前排座椅加热、蓝牙电话及氙气大灯都有配置。是有亮点的蒙迪欧还是均衡实用的速派,最终还要看消费者个人需求决定。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