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平台优势明显 斯柯达速派对比福特蒙迪欧

2015年11月1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3页 :源自高效率的动力优势

  速派乘员/载物空间更大

  虽然蒙迪欧轴距速派长了9毫米,但MQB平台针对空间的优化效果明显,速派在前排空间和后排头部、腿部空间上都更加有优势。蒙迪欧后排腿部空间虽然也很充裕,但无奈车顶造型的原因,导致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比较有局限性,个儿高的乘客会觉得压抑。

  速派的掀背设计不仅让后备箱拿取和放置物品更加容易,同时容积也更大。常规状态下,速派后备箱容积570L,蒙迪欧516L。放倒后排座椅拓展后的空间差别更大,速派可以达到SUV级别的1680L,而蒙迪欧只有986L。在日常使用需要扩展空间时,速派在整个合资中级车型中都有着极大的优势。

  源自高效率的动力优势

  从字面数据上看,蒙迪欧每一级别的动力参数都比速派高一级别,但实际通过官方给出的数据和我们搜狐汽车实际测试的结果来看,速派都更占优势。这是为什么呢?得益于MQB平台对于轻量化进步,速派的整车质量要比同配置的蒙迪欧轻100公斤以上。另外,DSG变速箱的传递效率更高、换挡的速度也更快、更平顺,发动机的动力得到了更加有效地发挥,所以实际动力表现反而是马力更小、扭力更低的速派更快。

  轻量化和变速箱传递效率所带来的优势还不仅仅是动力表现,同样因此受益的还有燃油经济性。从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和我们拿车测试的结果来看,速派的燃油经济性都确实优势明显。

  总结:速派作为大众最新的MQB平台诞生的新车型,其各方面的产品力都得到了大幅的提升,相比老款车型,都是实实在在的进步。蒙迪欧虽然也是具有良好产品力的产品,但在技术更新换代的速派面前,确实在多处都显现出了不足。目前速派面临的问题就是终端售价不如蒙迪欧有优势,相信随着上市时间推移,终端市场出现优惠后,其竞争力会大大增强。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