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销量博弈配置 宝骏730对比东风风行S500

2015年12月01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2页 :内饰大气沉稳 设计风格凸显品质感

  风行S500相比菱智和CM7等MPV车型来说,内饰设计更加成熟,给人大气厚重的视觉感受,同时用料上也更讲究。而在配置方面,GPS导航、定速巡航、胎压监测、车载蓝牙等实用功能一应俱全,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ESP等安全配置也在风行S500上找得到。

  宝骏730内饰遵循经典的上深下浅双色搭配风格,左右对称布局也非常耐看,仿胡桃木和钢琴烤漆中控面板为其增添了一些商务色彩,居家风格和档次感都不缺少。

  风行S500采用的是景逸SUV相同的方向盘,抓握手感比较舒适,多媒体按键和定速巡航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大面积的银色饰板为方向盘提升了气质。宝骏730同样采用真皮包裹方向盘,定速巡航、多媒体控制和蓝牙电话同样一个不少。

  风行S500采用炮筒式仪表,这种设计多出现在轿车和SUV车型上,在自主MPV上罕见。同时中央还镶嵌了中央行车电脑屏,可显示平均油耗、档位、车内温度及胎压等实时数据。相比之下宝骏730要简约许多,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盘搭配油箱和水温表,没有过多的装饰,一切只为了读取清晰,平实无华。

  相比之下,风行S500中控台造型偏重于沉稳大气的风格,四四方方的造型非常规整,空调出风口、中控屏幕和空调按钮采用由上而下布局,黑色面板以镀铬饰条围绕,档次感外还多了一点精致感。宝骏730整个中控台造型凸显饱满圆润的设计,空调出风口在屏幕两侧,大尺寸多媒体开关按钮非常醒目,与风行S500相反,宝骏730多媒体几乎以触屏方式操控。

  宝骏730采用的8英寸液晶屏,其界面类似WINDOWS 8的Moden UI风格,读取简单明了,同时倒车影像这种很少出现的功能也出现在宝骏730上,卖得好自有其优势。毕竟风行S500可是配备了全景影像的家用MPV车型,中控屏幕的尺寸和清晰度自然无须担心影响使用,不仅如此,个方向影响还可以随意切换放大。

  宝骏730的诸多配置已经算是越级,然而作为后来者的东风风行S500把这点发扬光大了(表格配置来自顶配车型,两款顶配车型的厂商指导价格相差一万元),东风风行S500在宝骏730配置之上更加入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后视镜电动折叠、胎压监测等一系列功能,一万元的差价绝对物有所值。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