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起步需用力/行驶平顺 试众泰大迈X5 CVT

2015年12月02日09: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第1页 :动力体验:平顺,但低扭依旧不足

2015/12/02

   [搜狐汽车 试驾]众泰旗下的大迈X5已于不久前正式上市,先期上市的手动挡版本搜狐汽车也做了十分详细的试驾体验(您可点击链接查看:又一匹黑马? 众泰大迈X5手动豪华版体验)。而在我国汽车市场一款新车若想真正的“大卖”,推出自动挡版本是一个必要条件。因此众泰也十分迅速地推出了大迈X5的自动挡车型,车型款的名称很有意思,从低到高分别为:掌柜型、地主型、知县型、总督型以及丞相型……源自斗地主的车型名称算是为大迈X5自动挡车型赚足了眼球,吸睛能力丝毫不亚于此前的SR7、T700等“模仿秀”车型……

  
动力体验:平顺,但低扭依旧不足

  闲言少叙,既然是自动挡车型,就先来聊聊大迈X5 CVT车型的驾驶感受吧。在动力方面大迈X5 CVT车型并没有什么改变,依然采用一台源自三菱技术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匹马力(110千瓦/6000rpm),峰值扭矩为195牛.米/2000-4400rpm。

  从我们之前的试驾体验来看,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比较偏向于中段,也就是说在起步和高速行驶再加速时比较乏力,如果想把那台车开好需要更娴熟的手动挡技巧。可能大迈自己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因此在规划初期就将CVT变速箱的匹配工作提上了日程,因此CVT版本车型并没有让我们等待很长的时间。

  与这台1.5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模拟6挡),相比较传统带液力变矩器的自动变速箱,CVT变速箱由于采用了钢带传输动力(具体原理有点像自行车的变速器,您可点击:为何日系偏爱它?解读CVT变速箱的那些事详细了解),传动比处于一个无极变化的状态,也就不存在“换挡”一说,自然也就没有换挡的顿挫。

  匹配了舒适平顺取向的传动系统,动力释放相比起手动挡车型来说就缓和了不少,没有了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突兀是没有了,但当你需要动力的时候CVT车型的节奏就会比手动挡车型稍慢那么半拍(CVT变速箱的特性决定)。具体表现是你需要将油门一直踩住,然后等待转速攀升到2500转之后才能迎来一波动力的爆发,这股爆发也会持续到3800转左右才会逐渐消褪(这会该感谢CVT了)。

  总的来看,匹配了CVT变速箱的大迈X5输出相比手动挡车型动力输出更靠后一点,缓解了手动挡车型上后段加速乏力的现象。

  虽然加速爆发来的慢一点,但起步时的感受与手动挡车型的表现“判若两人”,总体表现得比较轻快,不用再像手动挡车型一样时时刻刻准备降挡了,只是低扭乏力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改进,但符合一台这个价位家用车应有的表现。相对手动变速箱而言,大迈X5上的这台发动机显然与CVT变速箱匹配的更好。

  转向系统依旧采用电动助力的形式,与同级别相比力度偏沉,但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有“累手”的感觉。只是方向盘的圈数略多,足足有3圈之多,更多照顾到了日常驾驶的舒适性,至于运动性我们就暂且把它抛到脑后吧。

  刹车踏板的脚感与手动挡车型一致,前三分之一的行程制动效果不明显,踩过三分之一才有明显的制动效果,整体感受偏线性,在城市中驾驶更好控制。至于喜不喜欢还得看您个人的习惯。

  由于大迈X5后部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其调校就成了重中之重,根据厂家的信息来看,大迈X5底盘由德国本特勒公司(Benteler)调校。从结果来看,大迈X5底盘表现明显偏硬,对细小颠簸的处理有待提升,但并不松散,还算令人满意。此外,由于大迈X5座椅材料填充物较软,使得颠簸传递到身体上并不生硬。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