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白菜价+购置税补贴 4款5万元国产MPV推荐

2015年12月1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1页 :力帆乐途:购置税全额补贴/两套底盘可选

  老龄化的严重+二胎时代的来临!种种原因说明一个小康家庭选购一台七座车是很有必要的。在国内,七座MPV车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市场增长潜力。随着各种新车型的加入,消费者对紧凑型商务车的品质与性能的需求越来越高,时尚、舒适、空间、良好的操控等多元化需求一个都不能少。更为重要的是,就是一定要便宜,因为对于另一部分人来说,抛开7座而言,也要变为可以赚钱的完美空间利器。卖的太贵啥时候才能回本?

  能省一分是一分 购置税政策减半或全免

  要说不久前推出的购置税减半政策,让不少合资及豪华品牌的小排量车型尝到了甜头,但真正得到实惠的相信是那些售价较为亲民的国产品牌车型。本就低廉的售价享受完购置税政策后又能节约不少开支,毕竟对于考虑这个价位区间的家庭来说,能省一分就是一分,而对于那些豪华车型,几十万的售价,购置税减半只能说是杯水车薪,这一阶层的消费者对价格也并非十分敏感。

注:其中部分品牌/经销商可全额补贴购置税费用,表中金额供参考

  车型:力帆乐途

  指导售价:3.58-5.98万

  优势看点:购置税全额补贴、两套底盘可供选择

  力帆乐途相比五菱长安等这些目前该市场最为主流的品牌而言,知名度确实不如前者,很多消费者可能对它并不是十分了解。力帆摩托车很有名,乘用车也在这两年取得了更好的成绩,而力帆在商用车领域也是近两年才开始活跃。当然如果抛开这些看产品本身的话,不到5万元的售价+购置税全额补贴的政策,还是颇具竞争力的。

  从厂商的角度来说,乐途的定位是更加倾向于家庭的,载人为主载货为辅是它的设计初衷。从外观设计上也可以看出乐途意在营造出更高级、细致的视觉效果。当然,对于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家庭和消费者来说,适当的载物能力也是一定需要的,所以乐途也需要兼顾一定的载货能力。

  为了让消费者能够获定位更丰富的产品,力帆乐途打造了两种后悬挂结构的车型。乐途一共有两种排量、6款车型,在入门排量1.2L的三款车型中,基本型和标准型都采用了承载能力更强的钢板弹簧结构,最低售价也低至4万元以下。而三款1.5L车型则均采用更加舒适的多连杆非独立后悬挂,这种悬挂相比钢板弹簧而言降低了承载力,但是大大提高了乘客舒适性。

  1.2L车型是三款车中唯一采用多连杆非独立后悬挂的舒适型车型,它的配置与乐途1.5L S舒适型的配置几乎一样,只是发动机排量的区别。与1.5L车型相同,1.2L舒适型也更倾向于载客,而采用入门动力后价格也比1.5L S舒适型低了足足5000元,对于对动力没有太高要求又想用来载客的消费者而言,它是最有性价比的选择。

  中置仪表盘在整个车型市场中显得别具一格。内部材质毫无意外的均采用了硬质塑料,但是表层都辅以压花工艺,观感和触感都不是那么廉价。

  受限价格因素没有什么会让人惊喜的豪华配置,但大多比较实用。比如音响机头虽然没有CD功能,但是USB和AUX两个最主要的外接音频方式都有,其实用性就非常好,毕竟现在CD机的利用率已经明显降低了。手动空调系统的内循环切换是按钮式的,相比很多小型车仍采用的拨杆式还是更方便一些。中控锁开关和后备箱锁开关也采用了便捷的按钮控制,仍比一些小型车做得更到位。

  代号为LF470Q-2h的四缸1.2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可以在6000转时提供84匹马力,3600-4000转时提供108牛米扭矩。对于看习惯了乘用车发动机参数的人而言可能会觉得孱弱,但其实对于很多这级别车型用户来说,这个数字已经够用了。当然,乐途还提供了同系列1.5L发动机供对动力有需求的消费者选择,在最大马力最大扭矩输出转速相同的情况下,可以提供109匹马力和145牛米扭矩,两款发动机均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