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满足跋山涉水需求 深度试大众2016款途锐

2015年12月11日05: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3页 :途锐实测越野能力出色

  途锐实测越野能力出色

  途锐搭载4MOTION四驱系统,由于发动机纵置及等因素。这套4MOTION系统并未采用Haldex中央差速器,其机械结构形式与奥迪quattro类似,采用了托森Torsen中央差速器。差速器根据扭矩输出差自动控制的蜗杆锁止。虽然这样的设计增加了响应速度,但是并非主动控制,对于越野能力有所削弱,但是公路性能得以进一步提升。其实这并不是新途锐的退步,其实老途锐的车主真正需要锁止中央差速器锁的情况并不多见。

  但是为了保障途锐的越野能力,大众同时还提供了4XMOTION系统。这套系统隶属于"Terrain Tech"专业越野套件。4XMOTION系统内包含包括"公路模式"、"越野模式"、"低速档模式"、"附加中央差速器锁"、"附加后差速器锁"。搭载4XMOTION系统后,途锐的最大接近角和离去角由24°和25°达到30°和31°。最大纵向通过角为27°,最大安全侧倾角为35°。最大爬坡度则从31°增至45°,而最大涉水深度高达580毫米。在低档模式下,发动机的扭矩会被行星齿轮装置进一步放大2.69倍。不过这套系统相比路虎的全地形模式而言,缺少了一些智能型,对驾驶者的技术要求较高。但同时可以获得更大的驾驶乐趣。不过据悉,搭载4XMOTION系统的那批途锐不幸在天津港爆炸事件中遇难,所以国内市场暂时无车。

  虽然此次我们所试驾的是搭载4MOTION四驱系统车型,但是在我们实际越野中,把旋钮调至"OFF ROAD"模式,空气悬架调至"超级越野"。新途锐无论是攀爬、还是陡降,或者在附着力极低的坡道和炮弹坑的路况。新途锐的很多智能越野功能就会启动,只要我们操作得当,这些路面都可以自如和安全的应对。

  小插曲:在进行途锐越野测试的同时,搜狐汽车《斗SHOW场之:撼路者/帕杰罗/普拉多》(点击阅读)的测试也在同一块场地进行。面对三款炙手可热的硬越野SUV途锐先天结构有所劣势,驾驶起来会有所顾忌和担心,不像那三位的信心那么强。综合的越野表现来看,途锐虽没有那三位那么强悍,但也绝不怂。相比同时测试的另一辆刚上市的中大型SUV探险者而言,途锐则要从容轻松很多很多。

  总结:途锐延续着老款流传下来的口碑,出色的均衡性是途锐最大魅力所在,无论是在城里堵着或者钻着,还是干脆跑到野地里撒花,它都可以委以重任。不过,由于目前豪华SUV市场竞争惨烈,各个品牌都已经推陈出新进行换代。此次只是中期改款的途锐会略显竞争力不足。不过途锐6缸发动机的主销车型和现在悄然兴起的四缸豪华SUV的价格同区间,并且途锐在市场终端的优惠幅度也更大。同时,有消息称2017年基于奥迪Q7以及宾利添越相同的MLB Evo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途锐将推出。这期间,现款途锐的市场价格无疑会始终处于较划算的状态。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