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

双中心开业/新911亮相 采访保时捷方智勇

2015年12月14日00: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第1页 :经销商盈利是关键 访保时捷中国总裁方智勇

  [搜狐汽车 新闻]2015年12月11日,位于上海的外高桥保时捷中心以及外高桥保时捷培训中心正式开业。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方智勇(Franz Jung)先生、上海外高桥保时捷中心总经理华诺德(Rod Wallace)先生,以及当地政府代表等近360位嘉宾一同参与了开业仪式。

上海外高桥保时捷培训中心开业

  上海外高桥保时捷中心是中国地区由保时捷中国直接运营管理的第三家、上海地区第四家保时捷中心,占地面积为18,125平方米,可展示近27台保时捷跑车。在开业典礼上,保时捷新款911(991 Ⅱ)也首次在国内的保时捷中心亮相。

上海外高桥保时捷培训中心开业

上海外高桥保时捷中心】

上海外高桥保时捷培训中心开业

保时捷新款911首次在国内经销商店内亮相】

  而同时开业的还有外高桥保时捷培训中心,其紧邻外高桥保时捷中心,占地面积为15,490平方米。专门用作全中国保时捷经销商员工的专用培训基地,上海外高桥保时捷培训中心预计在2016年向近 15,000 人提供1,400项课程。同时该中心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保时捷培训中心。

上海外高桥保时捷培训中心开业

上海外高桥保时捷培训中心】

上海外高桥保时捷培训中心开业

  在开业仪式结束之后,我们也对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方智勇(Franz Jung)进行了采访,以下为采访内容:


  一、消费者需求多样化/中国车市模式变化促成了培训中心的建立

  搜狐汽车:上海外高桥保时捷配培训中心开业的意义以及对整个中国区地区保时捷中心的售后服务水平会有何影响?

  方智勇:上海外高桥保时捷培训中心将从2016年起为15000名学员提供1400多门课程的培训,无论是课程数量、教学的质量都需要严格把控,进而才能使这里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保时捷培训中心。

上海外高桥保时捷培训中心开业

保时捷中国总裁及CEO方智勇】

  保时捷从2000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每一年都取得了卓越的进步,而我们发现中国汽车市场的内容、商业模式都在不断地变化,所以我们有更多的培训需求以满足市场的变革的需求,比如满足客户对新车的销售、易手车(官方认证二手车)的销售、金融、售后等方面的服务需求,因此我们需要这样一个培训中心来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

  解读:随着新车搭载的技术不断进步以及向中国市场引入车型的增多,保时捷迫切地需要提升旗下售后服务人员的技术水平来满足保时捷车主后续的养车用车需求。 此外由于中国汽车市场近来发生了显著改变,比如选择金融方案贷款购车、购买品牌认证二手车(‘保时捷官方认证易手车’)的消费者逐渐增多。满足以上消费者的需求均是保时捷上海外高桥设立培训中心的目的。


  二、 2015年保时捷全球销量突破20万辆,中国市场贡献逾1/4,同时经销商持续盈利

  搜狐汽车:今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在一段时间内产生了下滑,保时捷品牌受到了何种影响?

  方智勇: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不景气,但我们仍然在今年前11个月交付了20多万台新车(全球),其中中国市场依然是我们在全球销量表现最好的单一市场,1-11月共计交付新车50000多台,相比去年同比增长了约30%。

上海外高桥保时捷培训中心开业

上海外高桥保时捷培训中心开业

  搜狐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下滑的大背景下,保时捷是如何实现的增长?

  方智勇:保持产品力是最关键的,保时捷品牌力争将优秀的产品以一个合适的价格进行销售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又使得经销商盈利是我们的目标。为了完成这个目标我们也需要设立外高桥培训中心,来使我们的经销商更专业,并能让他们更好地盈利。

  搜狐汽车:保时捷是否考虑扩大在中国的经销商规模,比如进入三四线城市?

  方智勇:保时捷不会忽视三四线城市的潜在需求,但我们在设立一个新的地区经销商时需要提前评估这个地区的盈利潜力,达不到盈利要求的话是不会盲目扩大经销商规模的。

  搜狐汽车:您对保时捷明年的销量有何展望?

  方智勇:首先中国汽车市场在2016年不会有明显的增长,我们也要面对很大的销售压力。在当前我无法给出具体的销售数字。但我们要做的就是进一步挖掘潜在买家,同时在市场上要领先我们的竞争对手、领先市场的平均销售水平。

  解读:根据保时捷中国的官方消息称,2015年1月至11月,保时捷全球共销售新车209,894辆,同比增长24%,打破了去年保时捷全球销量189,849辆的纪录。而在11月,保时捷新车共计销售18,110辆。其中的“功臣”车型依旧为保时捷卡宴,其在2015年11月单月销量为6,579辆,同比增长39%; 2015年1月至11月,卡宴全球销量为68,029辆,同比增长14%。

上海外高桥保时捷培训中心开业

上海外高桥保时捷培训中心开业

  而在中国市场保时捷共销售新车54,302辆,同比增长了34%(2014年销量为40,504辆)。保时捷被誉为“世界上最会赚钱的跑车品牌”,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旗下卡宴Panamera以及Macan三款不那么“纯粹”的车型成为了保时捷的收入主要来源。

保时捷 Cayenne 实拍 其它 图片 保时捷 Macan 实拍 外观 图片

保时捷卡宴/保时捷Macan

  而在中国市场,虽然官方并未发布每个车型的具体销售数字,但由于SUV车型在中国消费者心目当中的号召力依旧不减,同时保时捷也于去年将售价更亲民的豪华中型SUV-Macan引入国内,我们猜测卡宴Macan这两款SUV产品所形成的“高低搭配”对提升整个保时捷品牌在中国的销量有着重要意义。

Panamera Edition官图

保时捷Panamera Edition

  此外Panamera车型对销量的贡献也不能忽视,相比于同样定位于大型豪华四门掀背车的其他品牌车型而言,Panamera拥有更接近跑车的性能以及驾驶感受、更强的品牌号召力,同时价格相比其他竞争车型也仅高出一点。相信以上几点都是Panamera车型的主要竞争力。在前不久,保时捷还针对中国市场专门推出了Panamera Edition特别版车型,相比普通版的Panamera,标准配置更加丰富,免去了消费者选装时的苦难,而价格比起单独选装要更加实惠,保时捷此举也意在扩大Panamera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


  三、 明年将在上海开设保时捷体验中心,更多地将跑车文化带入国内

  搜狐汽车: 在上海外高桥保时捷中心开业,同时新款911也首次在国内到店亮相之际,您对新款保时捷911的市场表现有怎样的预期?

  方智勇:在中国跑车细分市场的表现并不如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那样好,但911车系在中国仍占有重要地位,其在中国的数量约占保时捷品牌的50%以上而且在每年依旧有增长。我们也想要将跑车文化带入中国,因此保时捷将于明年在上海开设驾驶体验中心,让更多的潜在消费者领略保时捷独有的跑车文化,增强跑车细分市场在中国市场的认知度。

2016款保时捷911 Carrera 广州车展实拍

  解读:跑车这个细分市场在中国市场一直属于小众,而保时捷显然也想要改变这种现状,将更多的跑车文化带入国内。因此他们决定在明年开设保时捷驾驶体验中心,相信彼时会有更多的潜在消费者会认同保时捷所带来的跑车理念以及生活方式。

  当然,跑车这个细分市场在中国属于小众的直接原因还是由中国消费者的经济水平决定的。在当下购买一台跑车对注重家用的消费者来说确实“过于任性”,但我们相信随着中国消费者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将汽车用作展示其个性、生活方式的标识而非仅仅一个交通工具,这也是我们在汽车文化上与发达国家的差距。


  保时捷中国总裁方智勇:喜欢中国市场带来的挑战

上海外高桥保时捷培训中心开业

  在采访最后,保时捷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智勇(Mr.Franz Jung)表示中国市场带来的挑战使得他倍感压力("I always have pressure")。但他也坦言道自己非常喜欢具有浓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中国市场,同时潜在消费者数量也十分庞大。尽管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增长时快时慢,但他相信保时捷品牌将通过提供比竞争对手更好的产品、服务从而保持保时捷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高价值。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