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到底谁更居家 丰田汉兰达对比本田奥德赛

2015年12月15日01: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1页 :外形:汉兰达更霸气 奥德赛侧开门更实用

  当下的中国有很多都已步入小康的家庭的行列,汽车早已不是什么奢侈品,很多家庭想必已经开始筹备购买家里的第二辆车了。尤其是近期,中央正式开放了"普遍二胎"的生育政策,以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再加全国高房价的问题,驱使着多口之家越来越普遍,父母+两个孩子+爷爷奶奶(或是姥姥姥爷)共处同一屋檐的情况会越来越多。对于汽车行业来说,这一趋势必将刺激SUVMPV的热销,更多的家庭用户在首次或者二次购车上将目标锁定在7座车型上,在SUVMPV领域当中不乏品质出色的7座车型,汉兰达奥德赛就是其中的代表。

奥德赛对比汉兰达导购

  一个SUV,一个MPV两种看似不同的车型,其实都有着一个共性那就是大空间,多拉快跑这也是我们考虑它们的主要原因。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汉兰达奥德赛到底是谁更居家。

奥德赛对比汉兰达导购

  广汽丰田 汉兰达

    厂商指导价:23.98-42.28万

    优惠情况:现车充足 暂无优惠

    外形:全新汉兰达更加霸气 车身规格更占优势

  一台SUV拥有7座的大SUV,能满足一家老小共同出行的需求,对不少年轻的消费者有着极大的吸引力。新款汉兰达就是其中之一,它的外形整体设计较之老款显得更加大气和霸道,另外在尺寸上全新汉兰达也做了相应的调整。车身长度比上代增加了60mm,宽度增加了15mm,长宽高分别为4855/1925/1720mm,长度和宽度有所增加,高度略有下降,轴距方面没有变化,仍2790mm。而新车的离地高度也相应降低以提升登车时的便利性。

  全新汉兰达的力量感可以说大多数源自那个霸气的前格栅,颇有一丝美式气息。环绕Logo延伸出两道镀铬饰条,贯穿灯组,这是家族元素的继承。大灯轮廓与老款车型相近,尺寸变得更大,美规车型的黄色边灯得以保留,可以说是点睛之笔,顶配车型的近光灯为LED光源。

  车身侧面,全新汉兰达依然保持了上一代车型的干净简洁的线条,直爽的性格得到突显。全新汉兰达的尾部设计较为中规中矩,方正的轮廓与他整车的设计如出一辙。向两侧延伸的尾灯造型突出,光源采用卤素灯泡。全新汉兰达前后保险杠均取消了外露设计以保持车辆外观的整体性。更富动感的线条让新款汉兰达依然肌肉感十足,但新款的造型却有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广汽本田 奥德赛

    厂商指导价:22.98-29.98万

    优惠情况:现车充足 最高优惠1.2万元

    外形:奥德赛的侧开门是汉兰达无法比拟的

  相比汉兰达SUV车型挺拔的车身,奥德赛显得更加低矮,不过在城市消费者而言,离地间隙和车身高度真的有实际意义么?相比之下,MPV可能更合适一些。全新的奥德赛相比于老款车型在车身尺寸上实现了进一步的提升,车身长度增加了20mm达到了4830mm,车身高度提升125mm达到了1695mm,而外形宽度则几乎与现款保持一致达到了1805mm。

  新奥德赛智库版采用的是侧滑门设计,这也是像汉兰达这样的SUV车型无法比拟的。不过低配的舒适版车型配备的是单侧电动门,其余车型都是双侧。这样的设计不但可以大大改善人们上下车时方便程度,而且在提升逼格方面也是显而易见的。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