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合资比不过自主 11月热销插电混动车盘点

2015年12月28日02: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5页 :宝马530Le

  ● 宝马530Le 

  ● 十一月销量:157

  ● 车型售价:69.86万元

  ● 车型点评:这是宝马首款国内上市的插电混合动力技术的产品,但似乎很难激发起国内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如果不仔细看的话,530Le和一辆普通的5系没有区别,外观没有专属的颜色,外形设计也没有任何变化。主要的区别就只有三处:车尾的530Le标志,C柱上方的eDrive标志,以及车尾左侧翼子板上的充电插口。对于这样几乎等同于汽油版车型的混动产品,国内消费者对它的认可度似乎远没有我们想象中高。11月销量仅有157台,和传统汽油机型相比数量差距明显。其实宝马车型的补贴并不少,国家补贴3.15万,地方补贴3万,加上免除购置税以及牌照费用,总的补贴费用接近12万(上海地区还免除牌照拍卖费用),会比购买传统燃油版本更为划算。

  除了外形上的变化不大之外,530Le的内饰也保留了传统汽油机型的造型设计以及配置标准,使其依旧满足宝马车型的定位和产品特性。中控台并没有采用528Li豪华或者风尚套装的设计,而是和525Li豪华套装相似。530Le的配置水平和528Li豪华/风尚套装处于同一层次,还没有达到更高的535Li。

  普通版本的5系轿车后备厢容积为520L,而530Le由于将锂离子电池组放在了后备厢,使它的容积受到了较大制约,官方公布的530Le的后备厢空间为250L,相比普通版5系轿车少了一半还多。同时,锂离子电池还增加了整车的重量,以与530Le动力系统较接近的525Li车型为例,525Li的整备质量为1760kg,而530Le的整备质量已经超过了2100kg,前后配重比也由50:50变成了45:55。

  530Le采用了和525Li相同调校的N20B20单涡轮双涡管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218PS)/5000rpm,峰值扭矩为310Nm/1350-4800rpm,电机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250Nm。系统的总功率达到210kW,最大扭矩达到500Nm。变速箱方面,它搭载的依然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但是有别于汽油版车型的变速箱,530Le的电机位置安放在了传统变速箱的液力变矩器处,并在其基础上对相关组件进行了升级,使它的体积并未发生较大变化。

  530Le主要有两种动力模式,分别为AUTO eDrive模式和MAX eDrive模式,在AUTO eDrive模式下,系统会自动控制电机和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这个模式也是车辆的默认模式。而MAX eDrive模式顾名思义就是最大程度的以电力驱动,也可以理解为强制用电。此模式下车辆将以纯电模式驱动。其实530Le还有一个隐藏的模式:SAVE BATTERY即保持充电状态,此模式下发动机会担当主要的动力来源,通过动能回收和发动机的动力来为电池充电。

  现阶段国家对于更为节能的混动车型是十分支持的,所以有着一系列购车优惠措施,宝马530Le可以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和购置税减免政策。而根据目前获得的信息,530Le在上海还能获得30000元的地方新能源补贴并享受免费牌照;杭州可以享受20000元的补贴;而在广州则能享受到10000元的地方补贴并使用免费牌照。华晨宝马为530Le提供三种充电方式的解决方案,第一是免费为客户安装家用充电墙盒,覆盖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深圳沈阳。按照16安的电源计算,530Le需要3个小时多一些便可完成充电。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