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合资比不过自主 11月热销插电混动车盘点

2015年12月28日02: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比亚迪唐

  雾霾频发的当下,国人也越来越关注市场之上的各种新能源车型,而政策上的扶植也成为了近半年来新能源车型突飞猛进的一剂强心针。据不完全同级,今年新能源车型的产销将会突破20万台,这预示着很有可能它将会是接下来又一个"井喷"的细分市场。

  如今,市场上最受关注的两类新能源车型包括了混动以及纯电动两大类。相较于纯电动车对充电基础设施的硬性需求不同,采用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无疑是现阶段更受消费者关注的一类。而在这个领域之中,插电混动车型不但能够保证更低的燃油,更好的经济性,最重要的是它能够获得与纯电车型相差不大的政策补助,这也促使很多消费者转投至这一类产品门下。在11月份,市场上热门的插电混动车型的销量表现可圈可点,虽没有集体冲刺,但自主与合资之间的对抗却显得更有吸引力。

  比亚迪唐

  ● 十一月销量:4049台

  ● 车型售价:25.13-51.88万

  ● 车型点评:只需要20万就能够买一台混动SUV车型,只能说唐活在了一个没有对手的年代!


  比亚迪唐是一款中型SUV,不论是对比自主还是对比进口合资,在新能源车型行列它几乎没有直接对手。唐的车型售价为25.13-51.88万。除了极速版可望而不可求之外,很多版本还是值得一看,并且目前政府针对唐车型的补贴力度非常大。 不但能够获得3.15万元的国家补贴以及3万元的地方补贴,部分地区也针对唐提供很多其他优惠政策。消费者选择它能够享受很多特别服务。

  作为比亚迪目前旗舰型的SUV自然在造型设计上需要明确自身的地位与格调。比亚迪唐延续了之前几款比亚迪SUV车型的大尺寸格栅设计。搭配了中国消费者们喜欢的镀铬包边,前脸的整个轮廓更为的突出。锐利的前大灯配合着车身的轮廓十分醒目,让前脸的造型有了更为强烈的冲击力。

  在的尾部造型设计,体现出了不同产品的配置差异。与传统的比亚迪SUV有所不同,U形尾灯与镀铬饰条形成一体,收紧的线条让本来显得宽厚的尾部展现出紧致感。而双边的镀铬包边尾排设计也很抢眼,似乎也在告诉身后的跟随者,自己并不是它们想象中那么简单。

  在很早之前我们就体验过比亚迪唐,但当时的试装车仅提供了部分功能设计,并未正式定型。如今量产车型上市之后,车内很多部件的样式与构件才最终得到确定。虽然不出意外,的内饰总体样式还是参考了另外两款SUV,但包括操作按键的设计和挡位区的布局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动力方面,比亚迪唐在动力系统上可以说充满了"科幻"特色,官方的描述为"三擎、四驱、双模"系统。这是一套能够将一台汽油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实现混动的全新动力搭配模式,比亚迪准备了一台功率达到151千瓦的2.0TI汽油发动机,以及两台单功率达到110千瓦的电动机,三个动力源合并构成了目前的动力来源。简单计算后你也能够发现的整车总功率为371kW,总扭矩之和高达820Nm。

  比亚迪在唐上已经改进推出了新的车外220V交流放电功能(VTOL),即车辆可通过自带的转接设备, 转为普通二/三孔插排,实现对外部用电器放电。放电电压为220V家用电压,最大带载能力为3.3kVA。可为电磁炉、电冰箱等家用电器及冲击钻等电动工具供电,满足多种使用需求。

  

  当电池电量较低且车辆处于P档状态时,车辆控制系统智能控制发动机向电池进行充电,满足车辆对外放电需求,延长外部用电器使用时间,其实也算是对自身能源充分利用的想法,值得很多品牌学习。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