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经典车

老炮也有青春 细数4款经典车型前生今世

2016年01月07日01: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2页 :老炮车型——一汽大众·捷达

老炮车型 NO·2
一汽大众 捷达

  国内车圈里很早就有,北有捷达南有桑塔纳的说法,这两款产品帮助大众在中国站稳了脚跟也为大众品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1979年捷达Jetta诞生于德国沃尔夫斯堡,设计之初可以说捷达是一款尺寸和空间高于高尔夫车型的三厢车,也正是基于大众对于当时海外市场(尤其是北美市场)对三厢家用车型的需求而设计的。

细数4款经典车型前生今世

  说到国产捷达,我们将目光从长江入海口的上海转到东北长春,这里是国产捷达的诞生之地。捷达来到中国的时间可比桑塔纳晚了不少。1991年12月,第一辆捷达在长春下线,与桑塔纳一样首批捷达车也是以CDK的方式进口零配件在一汽组装生产的。

  在随后的1992年6月25日的,第二届北京国际车展上这款国产组装的捷达车正式发布,并于当年7月1日正式上市。这款车型也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

细数4款经典车型前生今世

  到了1993年初,捷达的国产化已经达到了84%以上。而到了1996年,国产捷达第一次改款之前,还经历了一次配置升级,变速箱从4速手动变速箱升级为了5速手动变速箱,此时捷达车的累积产量已经达到了近8万辆。

细数4款经典车型前生今世

  1997年捷达进行了一次很有诚意的改款,新车搭载了EA113 5V 1.6L电喷发动机,而名字也很霸气,名为:捷达王。新车不仅是换了动力单元,外形方面也跟着一起发生了改变,而当时国内的团队还达不到自主设计车辆外观的能力,所以为了更稳妥安全的完成,改款捷达的外形设计任务,一汽方面将海外版帕萨特B4的前脸换到了捷达身上,这也就是我们熟悉的捷达王的样子。

细数4款经典车型前生今世

细数4款经典车型前生今世

  1997年,一汽大众还为捷达配上了自动变速箱,并且起了个很响亮的名字"捷达都市先锋"。在同时代的国产车当中当时几乎没有自动挡车型,可以说捷达走在了时代的前面,此外该车型还配有ABS和发动机电喷技术,确实是名副其实的先锋。

细数4款经典车型前生今世

  2002年,捷达都市春天上市,该车型砸老款CIX车型上进行了升级,增加了中控门锁,电动车窗和电动后视镜,再次提升了捷达的市场竞争力,到了2002年10月捷达的月销量突破万辆,年销量突破十万台,完胜上海大众桑塔纳,在哪个时代能达到如此销售业绩绝对令人惊讶。

  2004年捷达车行进行了再一次的改款升级,新车不仅在外观方面的变化较大,而且还升级了多达21项的配置和功能,而且它还有一个新名字:捷达伙伴。

细数4款经典车型前生今世

  2010年一汽大众第N次升级捷达车型,新车采用了更多大众家族脸谱化的设计,包括:进气格栅、头灯、尾灯等外观部件。凭借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实惠的价格以及全国星罗棋布的售后渠道,新捷达再次创造了24万余辆的销售奇迹。

细数4款经典车型前生今世

  全新一代捷达是2012年引入国内的。全新捷达在外型设计上延续了德国大众轿车的前沿设计理念并结合最新的造型设计哲学:前大灯配以当下全新捷达车身腰身流行的黑色底衬框、精致大气的镀铬格栅、前后保险杠的设计与捷达简洁硬朗的车身融为一体。

大众 捷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捷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全新捷达搭载大众集团最新一代EA211系列发动机,有1.4L和1.6L两种选择,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1.4L发动机最大功率90马力,最大扭矩132牛·米。匹配这两台发动机的变速箱有型号为AQ250的六速自动变速箱和型号为MQ200的五速手动变速箱。

大众 捷达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大众 捷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