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你真的确定它有用?解析汽车原厂选装配置

2016年01月21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1页 :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

  不知从何时开始,买车选车除了常规的高低配版本外,一些舒适性、高科技及安全类配置,在基础车型上变为了选装的项目,这就会让一些消费者难以选择。买最顶配车型的话,价格要高出一大截,而低配车型由于外观细节的缩水而显得少了一丝面子,至于走俏的中配车型,一些配置的缺失又有些难以取舍,那么究竟那些需要选装的配置真的有那么重要?或者您真的需要它吗?

  至于究竟那些品牌会提供选装项,并不是本文的重点,我们会挑选出大部分的、且较为常见的选装配置,分析一下选装它究竟的必要性、常用性,尽量避免那样不必要的浪费,毕竟诸如一些炫耀科技感的配置,可能你到换车的时候都用不上它。

  选装配置之:自动泊车系统

  点评:你真的信不过你自己吗?

  自动泊车是指汽车自动泊车入位不需要人工控制。汽车制造商之所以开发能够自动泊车的汽车,是因为他们意识到消费者的需求。顺列式驻车通常是驾驶员考试中最令人担心的一项,而且几乎每个人都会在某些地点碰到这样的事情。大城市的车主可能每天都必须面对这种情况。如果有一种车能消除这些麻烦,那么这种汽车肯定会很受欢迎。

全新科鲁兹配置 搭配7速双离合+泊车辅助

  对于许多驾驶员而言,顺列式驻车是一种痛苦的经历,大城市停车空间有限,将汽车驶入狭小的空间已成为一项必备技能。很少有不费一番周折就停好车的情况,停车可能导致交通阻塞、神经疲惫和保险杠被撞弯。幸运的是,技术的发展为之提供了解决之道,这就是自动泊车功能。设想一下您找到了一个理想的停车地点,不必再来回折腾,而只需轻轻启动按钮、坐定、放松,其他一切即可自动完成。自动泊车技术同样适用于主动避撞系统,并最终实现汽车的自动驾驶。

全新科鲁兹配置 搭配7速双离合+泊车辅助

全新科鲁兹配置 搭配7速双离合+泊车辅助

  但事实情况以及在多数车主反馈中了解到,自动泊车功能对车位要求太高,真实实用性较差,有些时候由于反射雷达的盲区及误操作,倒容易发生入库剐蹭及轮胎剐蹭的情况,总而言之,这项看似贴心的汽车配置真正经常使用的人可算是凤毛麟角。

  选装配置之:自适应巡航系统

  点评:将安全交给传感器您放心吗?

  自适应巡航系统心里真没底。通过车距传感器的反馈信号,ACC控制单元可以根据靠近车辆物体的移动速度判断道路情况,并控制车辆的行驶状态;通过反馈式加速踏板感知的驾驶者施加在踏板上的力,ACC控制单元可以决定是否执行巡航控制,以减轻驾驶者的疲劳。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一般在车速大于25 km/h时才会起作用,而当车速降低到25 km/h以下时,就需要驾驶者进行人工控制。通过系统软件的升级,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停车/起步"功能,以应对在城市中行驶时频繁的停车和起步情况。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的这种扩展功能,可以使汽车在非常低的车速时也能与前车保持设定的距离。当前方车辆起步后,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会提醒驾驶者,驾驶者通过踩油门踏板或按下按钮发出信号,车辆就可以起步行驶。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使车辆的编队行驶更加轻松。ACC控制单元可以设定自动跟踪的车辆,当本车跟随前车行驶时,ACC控制单元可以将车速调整为与前车相同,同时保持稳定的车距,而且这个距离可以通过转向盘附近的控制杆上的设置按钮进行选择。但长期将行使权交给传感器来负责,您真的不怕睡着了吗?

文本导航

  • 第1页: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