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个性与传统的博弈 全新奔驰E级VS捷豹XF

2016年01月22日07: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于洁
第2页 :内饰:捷豹XF更显年轻运动 奔驰E级更贴奢华科技感

    内饰:捷豹XF更显年轻运动 奔驰E级更贴奢华科技感

  捷豹XF外观-运动感十足 细节更加用心

  虽然设计师做了很多工作,比如环抱式设计,跑车般的低坐姿,但是新一代XF对于我来说,最大的变化是两款大尺寸液晶屏。如今在豪华车上使用全液晶仪表已经成为主流趋势,捷豹这一崇尚传统的品牌并没有落伍。

  新一代捷豹XF使用了12.3英寸的虚拟数字仪表,并辅以激光抬头显示功能,将导航以及车辆信息以最便捷的方式传递给消费者。系统的反应速度非常快,几乎与指令同步完成执行的动作。界面设计以及整体的UI也符合捷豹的定位,简单的说就是美观实用。遗憾的是,这套系统并不是标配。

  在捷豹XE上,我们已经见识到了InControl系统的强大,在新一代捷豹XF上面,这一系统得到进一步的强化,屏幕尺寸增加到10.2英寸,完全取消了实体按键,响应速度达到了令人赞不绝口的底部。操作方式与安卓手机相同,桌面支持自定义,内建的APP覆盖了从天气预报到车辆遥控,现有的车联网功能都能够实现。与XE相同,车内的WIFI需要车主自行购置SIM卡。

  在这两块屏幕之外,一些细节的地方也值得称道。例如随着空调系统启动缓缓打开的空调出风口,车内多种颜色的氛围灯,甚至是仿金属材质的饰板等等。都让这台传统的商务座驾,变得年轻运动起来。

  空间是这一级别车型摆脱不了的话题,捷豹XF的车身尺寸变化看似对空间表现很不利,但实际上设计师巧妙地提高了空间利用率,车内空间反而增加了。从数据上看,新一代捷豹XF的车身高度降低了3mm,由于坚持下凹的低底坐姿,头部空间并未受到影响。前排乘客的坐姿很低,即使是一款商务座驾也有很强的贴地感。

  由于延续前置后驱布局,新一代捷豹XF仍然配备了粗壮的传动轴,因此无论是前排或是后排,都有着相对宽大的中央通道。后排建议乘坐两位乘客,中央通道对腿部的影响较大。坐姿方面,后排的坐垫长度没有缩水,座椅靠背和腿部角度有一定调整,坐姿依然舒适,头部和腿部空间相当充裕。

    奔驰E级内饰-继承S级的设计 大屏幕是其中精髓

  新车的内饰很大程度上继承了老大哥S级的设计,中控的两块12.3英寸屏幕就是其中精髓。两块屏幕的分辨率达到了1920x720,左边屏幕负责仪表和行车电脑显示,右边屏幕则是Comand系统的主显示屏。

奔驰 E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E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E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E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一代奔驰E级官图解析

  当然,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在中低配车型上,左边的屏幕会被传统的实体仪表盘取代,但右侧液晶屏的尺寸没有明显的缩水。全新一代E级方向盘控制装置上做出了重大创新,配备的双拇指控制(Dual Thumb Controls)系统,将菜单选择按键换成了触控式,左手控制仪表盘显示,右手控制COMAND系统。

奔驰 E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E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主可以选装第二代柏林之声音响,带有23个扬声器和3D环绕效果,相较于前代增加了4个顶部扬声器;而位于A柱并可电动伸出高音单元所带来的也不仅是听觉享受。氛围灯在现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但全新E级能够提供64种颜色还是让人叹为观止。

全新一代奔驰E级官图解析

全新一代奔驰E级官图解析

  从座椅造型上不难看出其基于人体工程学的设计考量,厚实的腰部和腿部支撑相信也能为乘员提供不错的体验。奔驰还提供一种菱形打孔座椅面料供E级车主选择。此外,后排独立空调出现在这个级别车上则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小结:从内饰设计来看,奔驰E级的设计更加奢华且有科技感,而捷豹XF的设计就更显运动感十足,要说从空间角度来说,目前我们看到的是奔驰在国外的车内空间,但是一旦引入国内毫无疑问必定是会加长的,因此要说捷豹XF奔驰E级在空间上谁更优,毫无疑问是有过加长版本的奔驰E级更有优势,毕竟后排空间也是我们对客人和家人的一大尊重的体现。

(责任编辑:高于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