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个性与传统的博弈 全新奔驰E级VS捷豹XF

2016年01月22日07: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于洁
第3页 :动力系统:捷豹XF与奔驰E级均由四款动力发动机可选

 动力系统:捷豹XF奔驰E级均由四款动力发动机可选

  捷豹XF动力系统-2.0涡轮搭配3.0机械

    捷豹的工程师提供了2个排量4款发动机可供选择。2.0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应当是捷豹在欧洲主推的动力来源,其功率限制为两档,对应入门和中段市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18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80Nm和430Nm。捷豹声称这款发动机是目前最轻且最高效的2.0L柴油增压引擎。官方提供的百公里油耗数据仅为4.0L,二氧化碳排放为104g/kg,达到了欧六标准,比现有动力效率提升24%。

  3.0L V6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其配备在现有的捷豹XE以及F-Type车型之上,最大功率也被限定为两档,分别为340马力和380马力,最大扭矩均为450Nm。

  传动部分均为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握手礼式的换挡旋钮被保留下来,为了增强操控感,方向盘配备了换挡拨片。四轮驱动系统进行了大幅瘦身,原有的齿轮机构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链条传动机构。系统重量下降了16%,传动效率提升了10%。

    奔驰E级动力系统-提供多种动力系统可选 离新能源更近一步

全新一代奔驰E级官图解析

全新一代奔驰E级官图解析

  全新E级搭载Active Lane Change Assist车道变换辅助系统,包含了盲点警示功能、车道偏移警示功能以及车道变换辅助功能。这套系统基于车上所搭载的雷达与多个摄像头运作,能在时速80-180km之间帮助车辆切换车道。可以被看作是奔驰向自动驾驶迈进的重要一步。

全新一代奔驰E级官图解析

全新一代奔驰E级官图解析

    小结:对于奔驰E级捷豹XF的动力系统,可以说各家有各家的看家本领,动力系统均不俗。但是对于未来而言,奔驰E级除了传动动力系统还有插电混动系统,这对于未来新能源车逐渐到来的汽车趋势来说,奔驰E级相比捷豹XF更加接近未来。

(责任编辑:高于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