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销量点评

CS75/奇骏/宏光等 2015汽车销量七宗“最”

2016年01月2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丽琪
第3页 :最畅销合资/自主MPV

2015汽车销量七宗“最”

    最畅销合资MPV第一名:别克GL8

2015汽车销量七宗“最”

  别克GL8成功压制了本田奥德赛等老对手,排在了2015年合资MPV销售榜的第1位。别克GL8应该是我们最熟悉的MPV车型,在企事业单位和酒店中都是首选车型。源自2009年别克商务概念车和别克家族的设计理念,在GL8上均有体现。别克标志性的立体直瀑式格栅、Porthole流光舷窗、Sweep Spear双曲棱腰线,都是对别克家族经典风格的致敬。

2015汽车销量七宗“最”

    动力方面,GL8搭载了2.4L与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同级别MPV中动力表现较为突出,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表现也算称职。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市场的七座MPV车型,GL8的保有量远远大于同级对手。在换代后全新造型及内饰配置不但依旧适合商务用途,同样也是家庭第二辆车的不错选择。

    最畅销合资MPV第二名:本田奥德赛

2015汽车销量七宗“最”

  MPV作为一种实用性与功能性兼具的车型,越来越受到家庭消费者的青睐。各种不同款式的,主打家庭使用的小型和中型MPV也随之应运而生。其在2015年累计销量45228辆,在合资MPV中排名第二,但与第一名的别克GL8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2015汽车销量七宗“最”

    广本奥德赛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看上去更“轿车”,符合大众审美。车身线条层次丰富而不繁琐,相比老款车型更时尚。其大灯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全景摄像系统的前置摄像头位于LOGO下方的中网处。新款奥德赛相比老款增长了70mm轴距,第二排的腿部空间比上一代增加了115mm,第三排增加了35mm,第一排座椅与第三排座椅的跨点间距达到了1850mm。

    最畅销合资MPV第三名:大众途安

2015汽车销量七宗“最”

    途安定位于一款多功能家用MPV,自上市以来,一直在与时俱进、升级换代,途安2015款仅提供1.4T一种动力系统,目前共有7款车型,指导价为13.98-19.68万元。其在2015年全年累计销量32494辆,位列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之后,但也是德系品牌中最畅销MPV车型。

2015汽车销量七宗“最”

    新途安采用了大众车型新的家族前脸特征,轴距达到2678mm,空间是其一大亮点,以两排五座版车型为例,在不放到第二排座椅椅背时,后备厢纵深为1000mm,放倒第二排后为1560mm,宽度为1040mm,高度900mm。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MPV,无论是车型设计还是实用性都比较令人满意。

2015汽车销量七宗“最”

    最畅销自主MPV第一名:五菱宏光

2015汽车销量七宗“最”

    凭借着突破以往面包车的外形设计和低廉的售价,上汽通用五菱宏光在去年蝉联了MPV销量和乘用车总销量榜的冠军,且优势相当巨大。最终达到655531辆的全年销量成绩,对于它的夺冠,相信没有人感到意外。

2015汽车销量七宗“最”

    从外观和内饰来看,五菱宏光完全没有没有低端“小面”的影子。动力方面,五菱宏光以及五菱宏光S依旧搭载1.2L或1.5L发动机,其中1.2L发动机最大功率86马力,峰值扭矩108N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马力,峰值扭矩为146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挡自动变速箱。

    最畅销自主MPV第二名:宝骏730

2015汽车销量七宗“最”

  截至2015年12月,宝骏730已经累计销售44万辆,以月均2.68万辆的成绩奠定了其在该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作为国内首款10万以内7座家用车,宝骏730在2015年12月更是火力全开,以47690辆的销量继续与同胞兄弟五菱宏光领跑国内MPV市场,同时也以321069辆的总销量夺得自主MPV的第2名。

2015汽车销量七宗“最”

    宝骏730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710×1785×1745mm,轴距2750mm,保证了乘客的腿部空间和第三排空间。宝骏730采用2+2+3的座椅布局方案,实用性有所提升。动力方面,宝骏730将搭载1.5L发动机和一台全新的1.8L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最畅销自主MPV第三名:长安欧诺

2015汽车销量七宗“最”

  长安欧诺是长安汽车旗下最畅销的车型,去年伊始便连续5个月销量过万,虽然之后有所下降,但也没有阻碍其成为年度销量第三的自主MPV车型。长安欧诺首次发布于2012年2月,期间又推出了商务和运动两种外观风格的车型,出色的乘坐和储物空间都给这款车带来了不错的销量。

2015汽车销量七宗“最”

    长安欧诺长宽高分别为4360mm×1685mm×1850mm,轴距为2750mm。在微客基础上改进推出,它既保持了微客的灵活与经济还有实用性,同时又变成了一台外观较为时尚的MPV。此外,欧诺还提供了5座、7座、8座三种版本供选,同样的价位,可以挑选最适合你的版本。

2015汽车销量七宗“最”

    总结:2015年伊始中国车市就突然遇冷陷入低增长,进入到下半年之后还是出现回暖迹象,加上10月份国务院出台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的利好政策,让销量出现回升,形成整体“V型”的微增长态势。我们也看到,在总体成绩平平的情况下,依然有不少逆市黑马为汽车市场增色,而新的一年它们能否创造新的突破,则更令人期待。 

文本导航

  • 第3页:最畅销合资/自主MPV
(责任编辑:陈丽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