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销量分析

一汽奔腾&一汽红旗2015年终盘点及展望

2016年02月04日0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销量分析

  [搜狐汽车 销量分析]2015年一汽奔腾一汽红旗两个品牌,累计销售数据达到了147331台,与2014年的180751台相比,降幅超过了18%。在2015年中,一汽奔腾旗下的B70B90完成了小改款,并推出了紧凑级的奔腾B30SUV产品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两周年纪念版。一汽红旗则为H7增加了1.8T车型。下半年新车的集中上市,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整体销量的下滑,在12月份已经将与去年同期的差距缩小至14%。

一汽奔腾2015年终盘点

  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随着竞争对手的新车发布节奏,奔腾X80的月销量波动很大。竞争对手高质量的新SUV发布,也分掉了一部分奔腾X80的市场份额,销量下滑超过30%。轿车产品方面,红旗H7受政府采购影响较大,零售数量并不多。奔腾B90的情况,与红旗H7类似。奔腾B50维持着月均5000台左右的销量水平,销量下滑超过17%。奔腾B70新车效应也已经消失殆尽,月均销量未超过2000台,累计下滑超过15%。

一汽奔腾2015年终盘点

一汽奔腾2015年终盘点

一汽奔腾2015年终盘点

  一汽奔腾一汽红旗两个品牌,在2015年中,仅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奔腾B30新车在上市后的两个月中,销量均超过4000台。新车凭借B50打下的良好口碑,以及低廉的价格,赢得了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认可,销量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同时奔腾B30也有望与奔腾B50X80一起成为一起轿车的销量支柱。

  销量分析

  奔腾B30

一汽奔腾2015年终盘点


  奔腾B30于2015年11月上市,上市当月销量即突破4000台,12月份的销量小幅下滑,但仍维持在4000台以上。这一成绩表明奔腾B30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站稳了脚跟,一汽奔腾的在紧凑级市场推出的双车战略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奔腾B30的市场表现虽然无法挤入月销过万的第一阵营,但是在自主品牌的同级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随着产能的提升,还有进一步提升销量的空间。

  奔腾B50

一汽奔腾2015年终盘点


  奔腾B50在2015年依然是一汽奔腾品牌的主要销量支柱,年均月销量接近5000台。各月销量与2014年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12月份的销量下滑至3000台左右。产品本身上市时间较长,配置方面与新车存在一定的差距,产品本身的品质优势无法支撑销量,奔腾B50也已经到了该换代的时候。

  奔腾B70

一汽奔腾2015年终盘点


  奔腾B70在3月份新增了1.8T自动精英型,并于9月份完成了小改款。新车效应对于奔腾B70并不明显,销量并没有太大的波动,月均稳定在1200台左右。7月份的下滑较大,销量不足1000台,在年底小幅回升之1400台以上,全年的销量不足20000辆。

  奔腾B90

一汽奔腾2015年终盘点


  自主品牌在中大型车市场的存在感不强,奔腾B90也不例外,与合资品牌的差距非常明显。其消费群体也并非一般的家庭用户,更多的依赖政府采购。奔腾B90的月均销量在100台上下,每月波动幅度较大,2015年的总销量仅为1377台。

  奔腾X80

一汽奔腾2015年终盘点


  奔腾X80在2015年为一汽奔腾贡献了近一半的销量,单月最高销量达到了8115台,非常可观。年中的销量比较低迷,7月份出现了大幅下滑,好在年底又将销量提升至7821台的水平,缩小了与2014年同期的差距。奔腾X80在2015年并没有太多动作,仅在5月份推出了两周年纪念版。面对激烈的SUV市场竞争,奔腾X80需要做出一些大的改动,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红旗H7

一汽奔腾2015年终盘点


  走中高端路线的红旗H7,销量主要依靠政府采购和企业用户,很少有家庭用户购买。销量也呈现出了非常不规律的表现,1至7月的销量乘联会没有统计到相关数据,8至11月的销量表现超过了去年同期,9月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应当是有大客户进行批量采购。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