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开启狂暴模式! 体验特斯拉Model S P90D

2016年02月04日05: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体验狂暴模式 追求性能的1500安培

  特斯拉再次刷新着自身技术上的峰值,从OTA技术的升级到硬件上的突破,一步又一步让人们惊叹着这个全球"最聪明公司"无边界般的"黑科技"。我们曾经为P85D那3.3秒悄无声息的加速而无比疯狂,如今出现的P90D又将刷新着这一加速记录,而在全新7.1系统的帮助下,它又还有哪些其他过人之处呢?

  体验狂暴模式 追求性能的1500安培

  Model S P90D是特斯拉去年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又一款秒杀超跑级的电动四驱车型。作为Model S全系车型序列中的最高等级,它具备了2.9秒破百的实力。这一次升级彻底将特斯拉带入了人们常说的3秒超跑俱乐部。与之能够匹敌的也就剩下兰博基尼Huracan迈凯伦650S保时捷918等这一类对手了。而它的售价,官方标配也只不过百万出头(102.75万)。

  与之前升级的方式相同,特斯拉并没有针对Model S系列外形设计大刀破斧,依旧经典的流线般的线条,保留4门轿跑的车身结构,依旧21英寸哑光灰色轮毂,还有经典的红色刹车卡钳……正如你眼前的这台P90D,丝毫看不出它与之前的版本有何差异,恐怕也只有在驾驶的过程中感受不一样了吧。

  驾驶电动超跑的感觉可以说非常奇妙,你无需时刻注意转速区间,你也没有必要通过排气的嘶吼来获取自信,只用踩下"电门"并且一直踩下去,来自691匹电动机强大的推力就会把你紧紧按在座椅之上,肾上腺素一瞬间就充斥到了每一个毛孔。再加上空气悬挂能够在超过80km/h时自动降低高度,保持整车较低的车身重心,你甚至能够获得贴地飞行般的感受……相信我,超跑也不过如此。

  虽然,没有了令人热血沸腾的发动机声浪,但是1.1G的加速度足以满足许多追求刺激的灵魂。而另一方面,科技化的操作让人们感受到的却是电动车世界里的与众不同。此前P85D上令人抓狂的"疯狂模式"升级到了如今P90D上的"狂暴模式"。是的,这意思就是当你在屏幕上选择打开这个按钮时,P90D就能瞬间变成了一个狂暴不羁的性能超跑。车内前后轴具备的两台驱动电动机,此时能够获得最大1500安培的输出电量,在没有改变电动机结构的情况下便可提升加速性能,这也就是为何特斯拉P90D如此自信般没有做任何基础结构改动的原因。

  当然,特斯拉的工程师们不会告诉你,其实在电控及电池组件的内部升级并非看上去那么简单。首先,原先P85D上的85kWh电池组需要升级到90kWh电池组,用以获得更好的电池性能。其次,电池组外包装的材质由钢换成了镍铬钛合金,帮助电池组在更高电流输出时可以更好地降温。而为了保证安全性,特斯拉开发出了一种自带精密电子装置和锂离子电池的保险丝,以确保在连续输出1500安培电流时不会烧坏整套系统。而在这一整套升级的同时,P90D整车续航里程也从P85D的491km升级到了502km,你还需要担心续航的问题吗?

  不得不说,电池的重量确实是特斯拉Model S相较于头疼的问题,不过好在强悍的加速能力弥补了这一"缺陷"。要知道2.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对于一辆重量超过两吨的轿车而言已经相当快了。而覆盖了整个底盘的巨大电池组却也稳定了重心,即便在连续弯道中也能够表现的自信满满。

文本导航

  • 第1页:体验狂暴模式 追求性能的1500安培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