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驾驶技巧

年后长途归来 爱车都需要做哪些保养项目

2016年02月1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1页 :全车油液及漆面护理

  春节自驾回家已经是多数车主的选择,出行时间自由、买年货不发愁、欣赏沿途风景等等好处自不用说。而当旅途结束时,人们往往已经精疲力竭,都迫不及待地想赶快回家,好好休息一番,之后便投入到新一轮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去,从而忽视了爱车。经过几百甚至上千公里的跋涉,爱车也已经疲惫不堪,同样需要适当地调整和维护,利于在今后的日子中能够以更好的状态继续为我们服务。

  保证机械的正常运作:更换机油及三滤

  车辆长时间高速行驶后,应及时检查机油的耗损情况。如果机油已经低于机油尺标注的最低刻度,应及时添加相同品牌、相同型号的机油。如机油的颜色已经不再清澈而变得乌黑浑浊,应马上更换,别忘了将机油滤清器一同更换。

  一些地区条件落后,不一定有高标号的汽油供应,而燃油标号越高其抗爆性能越好,而现在汽车厂家对汽油标号都有要求,一般要求93号以上,如果使用了低标号汽油或者劣质汽油,一方面发动机产生爆震、噪音;另一方面容易使排气管触媒即三元催化净化器失效,进而尾气排放不合格,部分还会堵塞排气管,由于排气不畅,发动机表现无力,并增加油耗。

  汽车脸面最重要 长途后的漆面保护

  首先建议大家先到专业的洗车房把车身和底盘清洗干净,不要自己图省事而只用"车掸子"擦拭。为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空气中的沙尘等坚硬的颗粒物质会像一把把的利刃,从车身表面划过。

  长时间高速行驶后车身还会粘上不少昆虫的尸体,也对车漆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如果在砂石或泥泞路面上行驶过,或是发生过托底的情况,对底盘的清洗也同样不容忽视。

  在清洗干净后,检查漆面、玻璃及底盘是否有划伤或是磕碰,视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进行打蜡及底盘装甲等保养,或是联系保险公司及修理厂进行修复。

  说起玻璃保养你一定会奇怪,玻璃除了用水清洗之外还能有什么保养?其实玻璃保养很有学问,不是所有的问题用清水冲洗就可以解决得了。例如,玻璃上在沾了油之后肉眼未必能够观察得到,但雨刮器刮水的效能会因此大大下降,此时就必须使用去脂类清洗剂去除这些油脂。

  还有就是那些因雨刮器中夹杂沙砾而对挡风玻璃造成的永久性刮痕,和石子撞击玻璃造成的创伤,因此不能忽略了对全车玻璃的检测。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