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趁着车少过把瘾 具有驾驶乐趣的运动车型

2016年02月17日00: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2页 :福克斯ST:享受更纯粹的驾控乐趣

  新款福克斯ST

  高尔夫GTI的地方就一定会有福特ST的身影,因为它们都在标榜着“运动”,也表现着一时的“瑜亮之争”,如果是平时的都市路况,我还真不太推荐福克斯ST这款车,虽然性能卓越,但是手动挡也会让人在早晚高峰时段崩溃。但是,如果相对于春节时期的这种路况来说,驾驶一辆福克斯ST行驶在马路上,绝对不仅仅自己暗爽那么简单,也几乎可以称为一道风景线。

  曾经有国外媒体用炮仗来形容福克斯ST的动力系统,我觉得这再贴切不错了。2.0L EcoBoost发动机拥有184kw/5500rpm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也达到345Nm/2000-4500rpm。承担动力传输任务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离合器的前后段比较轻盈,在靠近结合点的部分回馈力度大幅提升。显然在堵车时,采用所谓“半联动”半抬离合器开车的方式会使左脚非常疲劳。因此挂入挡位后带起一定的速度,摘到空挡是更好的选择。

  国内驾校推崇的慢抬离合缓给油的驾车方式,对于福克斯ST来说完全不适用。它的离合器更适合追求速度,挂挡后迅速弹开才是正确的使用方式。你会沉醉在挡杆的吸入感,离合器快速结合之后的冲击,以及踩下油门后那迅速的动力宣泄之中。显然福特的工程师对于这些还不满意,SONY音响系统会在深踩油门后,模拟发动机轰鸣。驾驶氛围的烘托做的十分到位,但是这样的音效稍稍有些突兀,毕竟是四缸发动机,无论如何也不会有V8的低吼。

  每次停在红绿灯路口,都会忍不住在变灯时第一个冲出去,遗憾的是刚刚换入2挡就已经到达了普通公路的限速。无奈的挂入三挡、四挡、五挡,其实四挡就足以平稳行驶同时还能保持足够的转速来保持动力,而福克斯ST还提供了用于高速巡航的6挡。

  虽然多数人看到ST更多的是表面的变化,其实工程师们在底盘上做了全面的改进,更换了避震器的品牌,悬挂系统进行了重新调校。深踩油门带来的扭力转向在新款ST上得到了减轻,在急加速时方向盘也没有以往躁动。出弯时,ST尾部的躁动也变少了,车辆更容易控制,虽然仍有些许不安分,但与暴躁丝毫搭不上边。不过福克斯ST并没有像竞争对手GTI那样做个三好学生,一切都那么按部就班沉稳为主,活泼好动依然是它的本性,这一次的改变只是少了一些调皮。

  ESP系统对于动力的限制较多,这点在加速测试时十分明显,开闭ESP系统的时间差距在0.8s左右。转速拉至红线后,ST并不会立刻短油,仍能保持1s左右的动力输出,这为加速成绩提升贡献颇多。另外关闭ESP全油门起步时,车辆会有明显的扭力转向,方向盘也变得极不安分,但这一切都在可控制的范围之内,在畅快的基础之上加入了一些小刺激。新款ST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6.59秒,100-0km/h的制动成绩为36.69米,成绩相当不俗。

  小结:

  与那些提供自动变速箱的钢炮相比,福克斯ST显然更纯粹,它坚持使用手动变速器,为驾驶者提供更多与机械直接交流的机会。这也使其有着其他车型无法提供的,独特的驾驶乐趣。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