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新军领头羊指日可待 北京现代领动试驾

2016年02月2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2页 :内饰:营造家庭氛围 设计毫不夸张

  说一千道一万,领动作为伊兰特家族的最新成员,自然逃不开家用中级车的身份定位,既然是家用轿车,自然不能给人锋芒毕露的感觉,那么走"亲民"的内饰设计才更合情理。纵观领动的内饰风格,也确实如此,硬朗的线条设计并未出现,无论中控台还是各处的转角设计,均使用了圆润的设计。

  在副驾驶处,中控台线条极为圆润饱满,而且中央屏幕两侧的空调出风口采用非对称的设计,右侧不规则的下降设计显得和谐不少,也许反倒是设计出一个棱角分明的拐角才会觉得突兀。

  此外,颇受消费者欣赏的银色装饰条也有所配备,但只在中控台中央横贯一条,除此之外,就是空调控制面板大面积采用该设计,这种设计不仅没有喧宾夺主,同时也为全黑的中控台增加了强烈的撞色的视觉感受。

  在方向盘的设计上,领动没有夸张或是凸显运动风格的元素,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算是同级里中规中矩的设计,同时银色装饰环绕多功能按键一圈,多少让方向盘看起来不显得呆板。

  如果非要说领动哪里没有亮点,应该说是仪表盘的设计了,颇为传统的双圆形仪表盘,令人非常熟悉的黑底白字数字指针,以及中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感觉有些“平庸”,可是往好的方面说,这种稍显原始的设计才能提供清晰易读取实时信息,可以说是回归到仪表盘该有的本来职能上。

  原始这个词用来形容领动的某些功能上是恰如其分的,但绝没有贬义在里边,例如空调控制面板,旋钮和精简的物理按键足以涵盖了全部的操控工作,完全没必要担心开车时候会按错按键,另外它只采用蓝色数字显示温度读数,没有其他任何装饰性的元素,对于不喜花哨的消费者来说,这种设计更加简单直观便于使用。

  除了这些看得见的亮点,作为"韩系车"的一员,科技配置超越同级对手是必须具备的另一个优势。在这方面,领动配备了后备箱智能开启功能,同时最新一代的BlueLink人机交互系统可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两套智能手机互联系统。此外,座椅记忆、副驾驶席座椅调节以及前后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都是同级中率先配备的功能。

  领动搭载的BlueLink人机交互系统采用8英寸触控屏幕,除比较普及的蓝牙电话、GPS导航等功能外,还可支持数字移动电视、视频音频播放以及IOS和安卓双系统手机互联。连接苹果手机无需任何复杂操作,但安卓系统手机则需要安装Carlife的APP,连接后画面也是以简单直观为主旨,论便捷性还是苹果IOS系统更胜一寿。此外,这套系统还能在连接手机后实现双屏互动。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