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两会汽车

徐和谊:北汽新能源2016年不断扩充产品线

2016年03月03日17: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6全国两会3月3日正式拉开帷幕。其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4日下午闭幕。本次大会重点为"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将围绕推动"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组织3次大会发言。3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接受新华社、CCTV—4记者的专访。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发展新能源汽车迫在眉睫

  徐和谊认为,虽然汽车尾气并非造成雾霾天气的罪魁祸首,但是,汽车是最接近地面的污染物排放主体,且汽车尾气难以扩散。

  “如果每个家庭都买燃油车,我们的空气质量又如何改善?但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是零排放,对优化空气质量贡献极大,所以发展新能源汽车迫在眉睫。”徐和谊希望趁“两会”热度,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新能源汽车,鼓励消费者优先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

  看好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

  徐和谊认为,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大有可为,主要基于以下三点,一是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与世界在同一起跑线上,二是中国有大量优质的互联网企业做基础,三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可以带动轻量化、软件设计等多个领域的快速发展。因此,对于2016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徐和谊预测增速不会低于2015年。

  他透露, 2016年,北汽新能源预计产量7万辆,争取达到10万辆。

  事实上,新能源汽车产业在2015年已经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340471辆,销售331092辆,同比分别增长3.3倍和3.4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4633辆和247482辆,同比分别增长4.2倍和4.5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5838辆和83610辆,同比增长1.9倍和1.8倍。

  北汽新能源2016年将持续扩大产品线

  徐和谊认为新能源汽车大有可为,同时,他透露了北汽新能源的最新规划。

  徐和谊表示,北汽新能源重新规划了产品战略,主要是:“大中小”、“高中低”、“234”。具体来说,“大中小”、“高中低”指的是产品级别上要覆盖高、中、低各级别车型及大、中、小各车型尺寸;“234”指的是产品续航里程将主要集中在200公里以内、200-300公里和400-500公里,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按照规划,今年,北汽新能源将主推三款新车,其中一款纯电动SUV最值得期待。

  配套设施将会越来越完善

  当然,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发展离不开配套设施的同步建设。

  据媒体报道,根据京津冀一体化建设整体规划,将重点建设城际高速快充站、城市公共快充桩和车联网平台。国网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计划建设14座高速公路快充站、近6000台城市快充桩,实现2016年底北京区域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全覆盖。

  “充电桩的发展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解政府之忧,还能带动市场,比如,在闲置的场地建立充电桩,实现售电盈利,一举多得。”徐和谊认为,2016年,国内充电桩的数量会越来越多,对于纯电动汽车车主来说,充电将会越来越方便。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