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掀背/跨界各有特点 盘点汽车界"背影杀手"

2016年03月0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丽琪
第4页 :因造型而广受争议:广汽本田歌诗图

    广汽本田歌诗图

    曾因为尾部造型而广受争议

本田 歌诗图 实拍 图解 图片

    歌诗图的英文名字是Crosstour,它是由“cross(跨越)”和“tour(旅行)”两个英文单词组合而成,在海外本田将Accord Crosstour定义为CUV(Crossover Utility Vehicle跨界多功能汽车)。歌诗图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其尾部设计,与众不同的造型也让它当年刚进入国内的时候受到一些争议。

本田 歌诗图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歌诗图 实拍 图解 图片

    客观的说,当年本田把它引进来的时候的确很有魄力,如此一个新事物突然出现在眼前,确实不能让人一下就接受,但有内涵有味道的东西一般也都是在已经一段时间后才能细细品到。歌诗图车身尺寸长4995mm、宽1900mm、高1560mm,轴距2795mm。

本田 歌诗图 实拍 图解 图片

  歌诗图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像第九代雅阁一样层次感非常分明的中控台。仪表盘部分采用湛蓝色的指针和白色数字盘面组合,给人感觉既时尚又不失身份,另外上下两个并不大的显示屏还能提供比较丰富的行车信息。

本田 歌诗图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歌诗图提供了两款动力选择,其中2.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3千瓦,最大输出扭矩219牛米,与之匹配五速自动变速箱;而从前的3.5L发动机将被3.0L发动机替代,在变速箱上也由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替代以前的五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新车还引入四驱车型选择,大大改善了其通过性能,让其更加接近SUV车型。

本田 歌诗图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型点评:歌诗图的外观设计风格介乎于中级车与SUV之间,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跨界车型,独特的大溜背造型让这款车一下就能被人记住。而它也并没有因为造型而影响实用性,后排乘坐和后备箱的空间表现都不错。在拥有轿车姿态的同时,还具备一定的通过性,这让歌诗图成为一款个性十足的SUV。

(责任编辑:陈丽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