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少一个座还涨13万 沃尔沃XC90又玩悬的?

2016年03月1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搜狐汽车 导购]将2.0T发动机用在旗舰级SUV上,高配车型达百万的售价,XC90自上市以来着实让不少人搞不清套路,且就在前几日(3月8日),沃尔沃XC90又推出了T8 荣誉(E驱混动)版车型,作为后来者身价比T8 智尊版上涨了13万元,而座位则由5/7座直接变为了4独立座椅布局。贵出的钱体现在哪里?这到底是个怎样的角色?加价减座?是剑走偏锋还是又玩悬的?

沃尔沃 XC9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XC9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 XC90 实拍 图解 图片

T8荣誉版相比T8智尊版车型售价

沃尔沃 XC90 实拍 图解 图片

  咱们以倒叙的顺序来看这辆顶配版XC90。作为一辆车什么最重要?那必然还是动力系统,试问谁会因为配置而取舍最重要的部分!因此咱们还是先从动力着手分析,至于新车的后排独立座椅和独有的"身份"配置,咱还是先打消了2.0T的顾虑再来聊其它加分项!

沃尔沃 XC9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没有金刚钻甭揽瓷器活的道理说了也有几百年了,作为全球排列在前的老厂,沃尔沃也深懂其中的道理,之前有很多朋友怀疑2.0T的机头带不动这个大块头,而事实呢?您不如把这台发动机看作为是这"一整套"动力系统中的组成部分之一。这套称为E驱混动的系统由Drive-E系列的"机械+涡轮"双增压2.0T汽油发动机和一台功率64千瓦、扭矩240牛米的电动机构成,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沃尔沃 XC90 实拍 其它 图片

  其中发动机位于前桥上,只负责驱动前轴;电动机则置于后桥,只负责驱动后轴,从而实现四轮驱动。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00千瓦,峰值扭矩更是高达640牛米。配合容量为9.2千瓦时的锂离子动力电池,XC90 T8 荣誉版可实现41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和2.6升/100公里的综合油耗。所以您不得不承认"靠气缸打天下"的时代已经是过去时了,甚至就连奥迪Q7、宝马X5等老姜也推出了2.0T车型,您还有啥可犯嘀咕的呢?

沃尔沃 XC9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XC90 T8 荣誉版新增了后排中央扶手小桌板、车载冰箱、绒面革内饰顶棚、Excellence织物脚垫以及Excellence真皮装饰遥控钥匙等专属配置。在新车内部,沃尔沃XC90 T8 荣誉版较T8 智尊版而言,主要是围绕后排乘坐体验的配置升级,T8 智尊版车型第二排座椅中央安排的整体式儿童加高坐垫,在T8 荣誉版上被取消。

沃尔沃XC90四座荣誉版 上海车展实拍

  沃尔沃XC90 T8 荣誉版与T8 智尊版最大的区别就是在后排采用了两个相互独立的座椅,车内整体呈现出同级车型中十分少见的"2+2"座椅布局。原本新一代XC90无论是5座还是7座车型,第二排座椅的位置均是固定的。XC90 T8 荣誉版不只是在T8 智尊版的基础上减少3个座位,还将第二排座椅的位置向后移动了30毫米,以获得更大的后排腿部空间。

沃尔沃 XC9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XC90 T8 荣誉版与T8 智尊版一样,配备了舒适型座椅,并使用高级打孔Nappa真皮面料。在前排两车均具备座椅加热、通风;带记忆功能的电动调节;侧向支撑、4向腰靠以及坐垫长度的电动调节功能。不同的是,上述这些功能还配备在了T8 荣誉版后排的两个Excellence独立座椅上。

沃尔沃 XC90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舒适便利性配置和信息娱乐系统部分,沃尔沃XC90 T8 荣誉版和智尊版均配备主动式前后空气悬挂、自适应底盘、360°全景摄像头、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系统以及Bowers & Wilkins尊贵级音响系统等,强调了XC90 T8"百万级"SUV的奢华品质。在此基础上,采用4独立座椅的T8 荣誉版在两后排座椅中央的车载冰箱上方增加了一组中频扬声器,进一步提升了听觉感受。

沃尔沃 XC90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XC90 实拍 图解 图片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