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真能跑进5秒 深度测试比亚迪唐插电混动

2016年04月13日01: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4页 :EV纯电模式下行驶 安静又舒适

  ● 日常驾驶感受

  对于一款混动车来说,我更喜欢EV纯电模式下安逸的驾驶感受,前后轴双电机220kW的输出功率完全可以满足加速超车的需要,而且感觉没有任何的迟滞现象,最重要的是电动机工作时,除了轻微的电流声几乎没有噪音,车内非常的安静舒适。夜晚你可以在进小区前转换到EV模式,"轻手轻脚"的把车开回自己的停车位,而不会惊扰到街坊四邻。

比亚迪 唐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HEV混动模式下,如果电池组电量充足,即便是发动机介入也不会对舒适性造成太多的影响,因为发动机会在低负荷模式下运转。如果是电池组的电量不足,发动机的转速也会随之拉高不少,因为此时它不仅要驱动车轮还要负担着带动前桥电动机发电的任务。随着发动机负荷的增加和转速的提高,噪音也会随之出现。尤其是在深踩油门加速的过程中发动机的声浪略显嘈杂。

比亚迪 唐 实拍 图解 图片

  和之前试驾过的一样,的油门踏板很轻盈,尽管很轻但由于电动机稳定且强大的扭矩输出特性,却很好控制。随着速度的提升,6速双离合变速箱也在积极地完成升挡动作。官方公布其换挡时间是0.2秒,从实际体验来看换挡速度确实是比较快,起码比我之前试驾过的要明显快了很多。

比亚迪 唐 实拍 图解 图片

  最强悍的要算是其中途加速能力,如果从0-60公里的加速感受可以用凶悍来形容,那么从60公里/小时到120公里/小时的中段加速则可以用凶残二字来描述,这段加速过程也只是一瞬间的事,而且达到120公里后,它还有十足的底气带着你狂奔。强烈的推背感和奔放的发动机轰鸣,足以让你手心冒汗了。

  和绝大部分的电动车或混动车一样,也有相同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在ECO也就是能量回收模式下的平顺性问题。我们先来讲讲能量回收系统的原理,所谓的能量回收系统是将收"油门"或刹车时被浪费掉的运动能量通过能量回收技术转变为电能并储存于电池中,用于之后的行驶或是为外部设备提供电源。在ECO模式下,收起油门大约1秒钟后,车辆会出现类似于制动的效果,速度也很难平顺的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时速下。相反,Sprot运动模式,没有了强制的能量回收,反而平顺不少,但是电量的耗损会更大,要平顺还是要续航里程,驾驶者只有自己去权衡了。

  采用的是电子助力转向,它的转向系统精确但回馈却很模糊,而且方向盘的旷量较大,路道上的坡度和路面的变化,方向盘没有一个清晰的反馈,所以驾驶的过程中驾驶员其实是很被动的通过车辆状态,来调整方向盘的角度,人和车之间缺乏沟通,这让普通的驾驶者不敢于轻易的放开手脚高速的去行驶。

比亚迪 唐 实拍 图解 图片

  底盘的稳定性还是很高的,硕大的电池组压在底盘上,行驶中显得很敦实,2.2吨的车重需要弹簧拥有足够的支撑力才能把车顶起来,所以弹簧的磅数需要足够大,而阻尼桶的系数该如何调教则需要一定的经验和技巧了,整体上看的悬挂十分沉稳,通过颠簸的时候也能很好的过滤掉震动,质感上与国内品牌相比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唯一的不足在于,欠缺一些支撑性,弯道和刹车的时候车身的侧倾和俯仰还是比较明显的。

比亚迪 唐 实拍 图解 图片

    ● 噪音与辐射测试

  针对噪音测试,我们分别测量了EV纯电和HEV混动两种行驶模式下的数据。在静止状态下,EV纯电模式下噪音只有38分贝,这远远低于HEV发动机怠速的49分贝,在60km/h、80km/h和120km/h的情况下,EV纯电模式的车内噪音也略低于HEV混动模式,不过二者的差值并不大。

比亚迪 唐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唐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唐 实拍 图解 图片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