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即将上市 > 首发新车

新普锐斯领衔 丰田即将国内首发三款车型

2016年04月23日1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2页 :FCV PlusFCV及JIXIE概念车

  丰田FCV PlusFCV氢燃料电池概念车

  丰田将在此次北京车展上亮相的FCV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名为FCV Plus。这是在丰田决定首款FCV车型Mirai将要量产之后,推出的又一款全新的概念车型。

  造型设计上这款丰田FCV Plus概念车确实是概念感十足,超大玻璃的结构设计极具科技魅力,虽然整体线条的设计称不上流线感十足,但却非常吸引眼球。官方提供的新车参数:长度3800mm,宽度1750mm,高度1540mm。轴距达到了3000mm。

  FCV Plus概念车采用双门四座布局设计,内饰仅有看似极为简单矩形方向盘,以及显示功能丰富的抬头显示器,配合着悬浮式的座椅设计,整个内饰充满了科幻意味。

 

  FCV Plus概念车搭载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其燃料电池组安置在两个前轮之间,储氢罐则置于车身后部。在驱动形式方面,该车采用四轮独立电机驱动的形式。

  另外,作为未来的新能源车型,这款FCV Plus概念车还有一项新的理念,就是能源共享。就是当汽车没有被用作交通工具时,它将会作为当地的基础设施,通过自身的发电能力与社区来分享能源。

  丰田JIXIE概念车

  这款车型的造型设计与前卫时尚的元素都不沾边,而是充满了复古的设计风格。据丰田的设计师表示,这款车型的设计初衷,就是希望展现机械自身的原始魅力,也同样展现丰田一贯的造车理念以及核心思想。

  JIXIE概念车将很多车辆的经典机械元素尤其凸出,包括发动机,转向节,悬架机构甚至包括排气管、油箱等,力求展示机械部分最原始的美感。

  这款车采用双门双座布局,且发动机为后置后驱形式。车辆的内饰非常简单,几乎不配备任何多余的功能性配置,仅有几块指针仪表。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JIXIE概念车除设有车窗与前、后风挡玻璃外,还在车门下方与司机脚边布置了玻璃窗。据了解,这样的设计是为了让驾驶者能够最直观的观察车辆动态反应,如悬架和轮胎的运动方式等,营造更富机械感的视觉冲击力。

文本导航

  • 第2页:FCV PlusFCV及JIXIE概念车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