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创业路途多艰辛 丰田VIOS威驰伴我一路行

2016年05月10日15:18
来源:搜狐汽车

  如果说一定要用一个什么标准来形容什么是成功的话,房子、车子、亦或是金钱?是,也不完全是。成功的愿望存在于所有人心里,每一个奔跑在奋斗路上的人都渴望与之不期而遇。

  “鲜果切”工作室的小郑熟练地倒车入库,停车熄火,拔下车钥匙,打开后备箱,将一箱箱刚刚从鲜果市场买来的新鲜水果搬进工作室。“这是我的奋斗伙伴——小威,从买车到现在没出过一点故障,省油、结实、耐用,多谢它的一路陪伴。”看着工作室逐渐壮大,小郑满意地拍了拍车头,然后开启自己新一天的忙碌工作。

 
 

  为事业奋斗 威驰助力梦想

  毕业后,小郑选择了留在这个城市打拼,从最初两年平平淡淡的办公室小白领,到现在自己创业做鲜切水果的生意,小郑现在可谓半个成功的创业者。他知道打工的无奈,也经历过创业者的艰辛,每当回想起当初毅然决然选择辞职创业的决定,他依然会为自己当时的勇敢点赞。

  两年前,小郑看到了上班族下午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实际考察后发现鲜切水果市场还是一片空白,于是他怀揣着这两年攒下的5万元钱,走上了艰难而辛苦的创业之路。可是怎样打开市场销路,是小郑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在经过几次失败之后,他想到了外卖订餐的方法,于是制作了广告单页,风雨无阻地挨个写字楼、挨个公司去宣传。这个方法果然奏效,从最初的一两家公司,到后来的数十家公司,小郑开始获得了一些订单。

  此后,小郑每天奔忙于自己的工作室与高档写字楼之间,由于他的果盒干净、新鲜,价格不贵,送餐时间很及时,很快培养了一大批忠实的客户,随后还陆续拿到了不少大公司的订单,由于业务量的不断加大,他决定买一辆车,一来为了方便送货,而来也能在偶尔休息时带着家人和朋友出去散散心。

  追梦进行时 威驰一路同行

  小郑起初打算购买一辆三厢轿车,用他的话说,这辆车首先要时尚有面子,相比于面包车、金杯车,开小轿车去商圈写字楼附近肯定不用担心被驱赶;另外,无论是载人还是装货,三厢车的空间都会更大更实用一点。因为还处在创业初期,买车的预算不多,于是他又拿出自己那股认真钻研的劲儿,空余时间天天泡论坛,从品牌到价格、从外观到内饰、从空间到配置、从动力到油耗,一一对比了同级别的五六款车后,最终选定了外观更加时尚年轻的一汽丰田威驰

  “这是我的第一辆车,各方面都要充分考虑,尤其是性价比和用车成本。”小郑说:“我每天要进货送餐到处跑,所以油耗一定要低,我从公信部查了车辆油耗表,威驰的油耗低至百公里5.3L,论坛网友的评论也显示威驰的油耗是同级别车中最低的。”选车时,小郑充分显示了他那生意人的精明头脑:“买车不是一时的投资,用车成本也要算进去。4S店的朋友告诉我,威驰这款车很少出故障很少进维修店。再加上它的保养成本很低,一年只要两次保养就能搞定。另外,威驰24期首付50%的超长0息贷款对我来说非常合适总体算下来日供不到50元,减轻了我的压力。”

  现在,一提到威驰,小郑就有很多话说:“先不说威驰时尚大气的Keen Look外观,我现在这工作多亏了威驰的大空间和低油耗。我每天一大早要去鲜果市场批发水果,来回五十多公里,以前那辆小三轮每天要去拉两趟,现在有了威驰后备箱空间大、后排座椅还能放倒扩大空间,一趟就够了。”下午,小郑开始忙着往返于工作室与各个写字楼之间送水果。“一天下来少说也得跑两三百公里,好在威驰的油耗确实低,每公里不足0.5元,光油钱就给我节省了很大一笔成本。”

  如今,小郑还是每天开着威驰四处奔波,辛苦并快乐着,生意也越做越好。接下来,小郑还想将自己的业务发展到其他区域去,相信追梦的路上有威驰一路相伴,梦想还会遥远吗?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