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英菲尼迪娱乐营销 赞助《非凡搭档》

2016年08月03日17:16
来源:搜狐汽车

  一、案例背景

  2014年,英菲尼迪推出“敢•爱”品牌概念。此后,以线上拉动线下的体验活动成为品牌营销的一个常态。《舌尖上的中国》、《极速前进》等节目,都具有鲜明的“敢•爱”烙印。

 

  作为国内首个原创奥运主题环球竞技真人秀节目,英菲尼迪《非凡搭档》在赛制设置上,不只关注结果,更力求通过挑战环节来展现搭档间关系的变化,以及彼此成长的过程,节目内容的创新性与真实性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这也与英菲尼迪一直推崇的人文精神高度契合,与这样的节目组成跨界“搭档”,也将英菲尼迪创新营销推向了新高度。

  二、执行过程

  由英菲尼迪独家赞助的《非凡搭档》自4月8日首播后,在众多综艺节目中收视一直稳步上升。根据4月央视索福瑞调研数据显示,节目在34城收视率为1.07%,52城收视率也达到了0.99%,位居周五晚间户外竞技类真人秀第二名。此外,英菲尼迪《非凡搭档》在优酷土豆、乐视、爱奇艺等网络平台上的整体播放量达到4483万次。在新浪微博上,关于#非凡搭档#话题的阅读量已经超过2.7亿;在“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总榜上名次持续位列前三,引起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从节目内容上来看,本次合作英菲尼迪依旧延续了《极速前进》时的模式,全程参与到了节目的策划、创意以及拍摄的各个环节当中。东风英菲尼迪市场营销与公关部部长刘旭表示,整个节目针对奥运以及运动的选题都得到了英菲尼迪的建议。12位明星团成员中,奥运冠军李小鹏以及九球天后潘晓婷也是英菲尼迪特别推荐给节目组的。

  相比于以往真人秀节目,《非凡搭档》的最大看点是12位明星在节目中每隔两集换一次搭档。该节目制作方之一、日月星光传媒创始人易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2位明星在更换搭档时所呈现出的微妙矛盾,在做任务时所表现出的默契,都将令《非凡搭档》成为迄今为止最贴近真人秀本质精神的一档节目。

  从品牌植入上来看,与以往节目汽车接送嘉宾时拍摄的长镜头不同,在《非凡搭档》中,英菲尼迪车型贯穿于竞技比赛中的很多环节,且毫无违和感。

  以首期节目为例,12位明星的第一关是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前完成“默契任务”。其中有一项便是与英菲尼迪车主完成10次三人跳绳,首先完成的队伍将由英菲尼迪车主驾驶着爱车,带领明星开往下一个目的地。

  据节目制作方透露,这样的设计在接下来的节目中还有很多。车型植入不生硬、不刻意,而是巧妙融入节目当中,同时还调动了英菲尼迪车主的参与热情。据了解,在线上节目播出的同时,英菲尼迪将在线下开展复制真人秀竞技项目的《非凡搭档》挑战赛。公众可通过英菲尼迪官方网站、当地授权经销店等途径参与其中。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英菲尼迪“敢•爱”品牌内涵的输出和传递。12位明星从陌生到熟悉,从搭档变为竞争对手,最终完成挑战赛最需要的就是怀揣勇敢的信念,互相扶持,互相关爱。当12座体育名城之旅结束后,排名第一位的搭档将获得150万元“敢•爱”基金,并全部捐助给慈善组织。可以说,这是“敢•爱”精神的又一次升华。

  三、效果总结

  凭借精准的品牌营销英菲尼迪也实现了销量的迅速增长。数据显示,2015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达40188台,同比增长33.8%,成为唯一增速超过30%的豪华车品牌,并连续两年保持中国豪华车市场最快增速。今年1~2月,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达5802台,同比增长27.7%。

(责任编辑:李德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