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 国内新能源产业

LeSEE国内超级工厂落户莫干山 总投资额200亿元

2016年08月10日19: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规划年产40万台 超级工厂创造多项第一

  2016年8月10日,浙江省政府与LeEco乐视在杭州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在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智能汽车产业基金、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乐视生态汽车超级工厂项目启动

  同时,双方还宣布,首座涵盖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先进制造、生态展示、观光体验的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正式落户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总投资额为200亿元。

  此举成就了LeEco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在业内的多个“第一”:国内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D级车生产线;全球第一家采用UP2U模式,打造用户全流程体验、订制和参与的汽车工厂;全球第一家互联网生态工厂;全球首个汽车生态小镇 。

  规划年产40万台 超级工厂创造多项第一

  发布会上,双方宣布,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选址浙江省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根据项目规划,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第一阶段规划用地约4300亩,计划年产40万台整车。建成后,体验园将形成以乐视超级汽车先进制造、观光体验为特色,融入乐视体育、乐视音乐和影视生态元素的,面向全球的生态汽车超级工厂和主题游乐旅游目的地。

  其中,乐视超级汽车生产园区将成为全球首座生态汽车超级工厂。该工厂一期项目投资60亿元,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二期计划于一期投产后两年内开工建设,扩产产能20万辆整车,项目投资60亿元。与园区配套的商务园则主要包括行政办公区、配套设施建设等,投资额为20亿元。

  “今天生态汽车超级工厂项目正式启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接下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浙江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予以积极支持,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服务,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更有利的条件、营造更优良的环境。我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生态汽车超级汽车工厂项目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我们也希望以这个项目的成功启动为起点,进一步推进双方在更广泛领域的合作”,浙江省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在发布会上表示。  

 

浙江省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在活动现场致辞

  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在发布会上宣布:“莫干山项目的落地也创造了多项国内和世界第一,乐视将拥有国内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D级车生产线;创造全球第一家采用UP2U模式,打造用户全流程体验、订制和参与的汽车工厂;打造全球第一家互联网生态工厂;建设全球首个汽车生态小镇。”  

 

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在活动现场致辞

  携手打造首座“汽车生态小镇” 示范ET时代下全新生活方式

  同时,LeEco与浙江省政府还达成了建设“汽车生态小镇”的合作。未来LeEco将在浙江省政府、湖州市政府和德清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打造全球首座“汽车生态小镇”。

  根据规划,未来生态小镇中将全部使用电动车辆,并利用网约车及分时租赁方式实现100%的汽车社会化。同时,所有车辆均将运用互联网技术代替人工操作,实现自动驾驶。此外,LeEco还将把包括音乐、体育、影视等在内强大的内容资源注入生态小镇,引导当地利用区位优势,用互联网生态模式打破边界,生态化反,利用创新思维引领当地经济转型升级。

  “德清当地自然、人文、经济环境俱佳,是践行乐视生态模式的绝佳地点。期待乐视生态汽车超级工厂和汽车生态小镇能够成为乐视SEE计划在中国大规模整体落地的标杆,能够为浙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注入全新活力,能够成为中国产业变革和经济转型的示范,成为生态经济发展的绝佳样本“,贾跃亭表示。

  在8月9号与贾跃亭的会晤中,浙江省省委领导对汽车生态小镇给予了高度评价。汽车生态小镇将会给用户和人民群众提供一种能够借鉴的,能够成为标杆的新生活方式,实现环保、优化用户体验,促进经济发展的三大作用。

  德清县位于杭州城北40公里,以“洋家乐”为主的高端民宿饮誉全国,且承接了40多项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良好的生态优势和改革优势是发展“汽车生态小镇”的重要基础。

  “我们相信位于德清的汽车生态小镇将成为中国1000个特色小镇之中最具特色和活力的一个,它将作为引擎辐射周边,最终形成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开放式互联网生态园区,成为科技、艺术和互联网完美融合的超级地标,”乐视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刘弘在发布会上表示。

  同时,随着LeEco与战略合作伙伴FF的合作不断推进,双方在生产制造领域的协同也日益加深。在发布会上,贾跃亭表示:“莫干山项目将向包括FF在内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包括但不仅限于产品营销展示、汽车共享、汽车金融等方面全面开放;同时LeEco和FF在生产制造、研发、车联网产品开发、供应链采购、市场拓展、渠道、售后、充电体系等方面继续深化全球范围内的战略合作。”

  

文本导航

  • 第1页:规划年产40万台 超级工厂创造多项第一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