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驾驶技巧

一分钟抽干大货车油箱 警察开枪抓获“油耗子”

2016年09月14日14: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试民王祖楠
  “这些偷油贼太可恶了,该抓!”近日,江津区公安局抓获一个专门在G93渝泸高速服务区盗窃大货车油箱内柴油的油耗子,另外两名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据介绍,经常跑这条路的很多货车司机都遇到过这样的事,油箱内柴油被盗得所剩无几。被盗油车辆大都在行驶途中因缺油熄火,令驾驶员叫苦连连。

  睡一小时油箱空了

  邹姓司机驾驶大货车驶入渝泸高速G93江津服务区,将车停好就在驾驶室睡觉。醒来发动车辆准备继续行驶,发现油表指针到了报警红线。“停车前还有半箱油,怎么一觉醒来就没了?”邹拨打了报警电话。

 

  嫌疑车辆前轮中枪

  随着深入调查,一个往返于川渝两地的3人盗油团伙浮出水面。在嫌疑车辆驶入渝泸高速G93江津收费站,埋伏在收费亭内的民警,试图在嫌疑人停车缴费时将其控制。

  不料对方见势不妙,启动车辆准备冲卡逃跑。蹲守在收费站外的民警立即将警车开到前方,把嫌疑车辆堵在收费车道内。嫌疑人驾车对警车进行多次强烈撞击,企图撞开警车后逃窜。随后,嫌疑人又猛烈倒车,企图撞开后方社会车辆。

  为避免群众安全受到危害,在保证安全情况下,民警果断开枪朝嫌疑车辆左前轮射击,迫其停下,将车上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从车上查获夹钳、油泵等作案工具以及柴油两桶共计1000余升。

  一分钟抽干货车油箱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曾因盗窃柴油被判入狱,在狱中认识张某、张某某。3人出狱后,买了一辆二手福田面包车,经过精心改装并换上假牌照,在G93渝泸高速各服务区专门盗窃货车油箱里的柴油。改装车内装着好几个大油桶,通过一个油泵,把货车油箱里的油直接抽到桶里。油泵电源由蓄电池提供,为避免发动机声音过大,油泵还用旧衣服层层包裹。马力大的油泵,1分钟就能把货车满满一箱油抽光。为了更快抽油,嫌疑人甚至并联4个大油泵。与以往拿着吸油管的小贼比,这样的装备偷油速度快10倍,比加油速度快几倍。

(责任编辑:仙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