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 > 新能源新车

奥迪A6L混动领衔出演 新能源大片即将上演

2016年10月11日06: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4页 :北汽新能源C10与江淮iEV6E

  北汽新能源C10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2016年10月

  从EV系列到EU系列,从电动轿车到电动SUV北汽新能源的产品线在不断扩大,但是唯独缺少一款入门级车型。C10的到来正好弥补了这方面的缺失。有媒体曝光了一组北汽新能源全新小型电动车C10的谍照。该车或将于10月上市,续航里程达到200公里,售价区间在6万元左右,相比其他国产品牌8万元区间的车型,如果C10的定价和我们的预测没有太大出入的话,入门级电动车市场又将迎来一款实力战将。

即将上市的新能源车汇总

  外观方面,该车定位小型电动车,从谍照上也证实了这一点,该车的车身尺寸看上去并不是很大,另外,北汽的家族式风格也在该车的前脸处被展现。像是缩小版的北汽E电动车。另外,该车配有车顶行李架。

  整车采用5门5座布局,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672x1630x1495mm,轴距2360mm。匹配的165/60 R14的轮胎,整备质量为1058公斤。该车的内饰目前并未定妆,但可以看到北汽特有的新能源蓝色饰条装饰。

即将上市的新能源车汇总

  C10搭载的电机额定功率为15千瓦,最大功率为41马力(30千瓦)。而笔者在此前已经对这C10进行全幅面的"接触",其电动机由大洋(精进)提供、三元锂电池组件由普莱德(宁德时代)提供、整车控制系统由北汽新能源自行匹配。有媒体报道,C10的续航里程能够达到200公里甚至突破250公里的能力。编者分析,C10或将按照续航里程区分高配和低配车型,低配车型续航里程200公里起,高配车型续航里程250公里封顶。

  江淮iEV6E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2016年第四季度

  按照江淮年初公布的2016新车计划,今年将有2款新能源车上市,除了4月已经上市的iEV6S外,还有一款小型入门级电动车——iEV6E,预计将在今年四季度上市。

即将上市的新能源车汇总

  在外观方面,江淮iEV6E基于江淮悦悦进行打造,新车的前进气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车身外观细节使用了蓝色进行点缀,彰显该车新能源车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据悉这款车长宽高分别为3630/1670/1475mm,轴距为2390mm,虽然尺寸不大,但采用两厢设计,比iev4和IEV5的存储空间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尾部两侧的大尺寸"C字"型尾灯比较特别,下保险杠两侧采用蓝色涂装的圆形饰条配合上部带有高位刹车灯的尾翼,不仅让车尾部看起更加年轻,也帮助车辆提升了安全性。

  在车型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营造出了一定的实用性能与科技感官。中控台采用实体按键及旋钮控制,布局简洁、实用,并在局部融入了缝线处理。而中控上方是一块造型新颖的悬浮式液晶触控屏,配合上三块电子彩色仪表盘,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气息。出风口位于正中央,与液晶屏上下呼应,活泼又不失沉稳。

即将上市的新能源车汇总

  在动力方面,江淮iEV6E配备的电动机最大功率61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最高时速可达102km/h。在电池方面,此前有报道称,iEV6E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组,容量为18.6千瓦时,能为车型提供152公里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

  编辑总结:

    随着技术的日渐成熟,以及辅助设施的完备,新能源市场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虽然国家政策将逐步减少这方面的补贴,但毕竟这是汽车工业未来的趋势所在,不可阻挡。在这8款车型当中我个人最看好的是荣威eRX5和北汽C10,一款是插电混动,另一款则是纯电EV车型。荣威eRX5从车身尺寸到乘坐空间都有不错的表现,而且还带有车辆网系统,毕竟这两样是国人最为看重的。而北汽C10则在续航里程方面更有优势,对于那些在郊区居住却在城里上班的人来说,续航里程的多与少关系着他们用车的便利性,C10的续航能够达到200公里以上,这绝对是其最大的买点。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