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碰撞安全

2016年欧洲碰撞测试谁差评 有没有眼熟的

2017年01月01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搜狐汽车 真相实验室】今天只有一篇文章,给大家来点干货,解读一下E-NCAP今年碰撞的测试结果汇总。欧洲碰撞测试机构E-NCAP最近发布了一批新车碰撞测试结果,截至目前,E-NCAP今年一共测试了25款新车,其中,获得三星的有6款车,四星的有5款车,其余14款获得五星

2016年欧洲碰撞测试差评车

  未获得五星的车型中,集中在三个品牌上——韩国的双龙汽车、意大利的菲亚特汽车、日本的铃木汽车和丰田汽车。

  不同于国内C-NCAP碰撞测试,E-NCAP从今年起,为一部分车型提供两种星级评定,一种星级,是评判一款能够在欧盟售卖的最低配置车,其安全性如何。另外一种就是它配置了安全装备后,能达到的最高安全水平。

2016年欧洲碰撞测试差评车

2016年欧洲碰撞测试差评车

  韩国双龙的Tivoli,也就是国内销售的双龙蒂维拉表现十分「抢眼」,标准版得Tivoli和XLV均拿到了两个三星,而加装安全包之后,也只不过拿到了四星。

2016年欧洲碰撞测试差评车

  同样「引人瞩目」的还有日本铃木品牌,它有铃木Ignis、Baleno标准版和安全加强版三款车型参与了测试,分别拿到了两个三星和一个四星的「辉煌」成绩。

2016年欧洲碰撞测试差评车

  最后一个让予墨觉得理所应当会出现在最差榜单里的品牌,是菲亚特汽车。话说,予墨每每看到菲亚特出现在新闻里,似乎都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之前美国消费者报告评出2016最差质量榜单,菲亚特同样不负重望的榜上有名。

2016年欧洲碰撞测试差评车

  E-NCAP测试了菲亚特Tipo标准版和加强版,成绩为三星和四星。这款车有可能会引入到中国国产,但鉴于在欧洲这样的碰撞成绩,国产前可一定记得加强一下安全建设。

2016年欧洲碰撞测试差评车

  除了以上这些二线品牌,丰田有一款Hilux皮卡也只拿到三星,这着实让我有点意外。不过,它只拿到三星的主要原因就是主动安全装备的缺失。E-NCAP同时测试了安全加强版,就顺利拿到了五星,好歹没有让丰田彻底颜面扫地。

2016年欧洲碰撞测试差评车

  另外一款没有拿到五星的车型,是来自韩国起亚汽车的Niro标准版(安全加强版为五星),它是因为在行人保护方面没有达到五星水平。这款车今年北京车展在国内上市,广州车展上其中文名确定为「极睿」。虽然这款车如果在国内测试的话肯定五星,但来自E-NCAP的四星评定,或许会给它带来一定阴影。

2016年欧洲碰撞测试差评车

2016-2017年E-NCAP星级评定标准

2016年欧洲碰撞测试差评车

2015年E-NCAP星级评定标准

  另外还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E-NCAP降低了新车碰撞测试中主动安全装备的星级评定要求。2015年要拿到3星,主动安全装备的得分要达到40%以上,而2016年降到了25%。也就是说,如果以2015年的标准为准绳,以上提到的三星车型只能拿到两星,其余四星车型,以及今年拿到五星标致3008(国内的国产新4008)只能拿到三星,另外还有拿到五星大众途观奔驰E级等7款车型,都只能拿到四星。

2016年欧洲碰撞测试差评车

这些车型以2015年得标准只能拿到4星

  从今年欧洲的碰撞测试成绩我们可以看出,第一,小型车要想达到非常高的安全评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第二,同样一款车型,不同安全配置下,其能够获得的安全星级具有天壤之别。因此我们在选择汽车的时候,对于各种安全评级,也要有更清晰的认识,并不是标了C-NCAP五星安全标准的车,你的低配车就也具有五星安全了。(/文:王英杰、图/编辑:only,《予墨Auto》原创稿件)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