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首次正面较量 日德系豪华紧凑型SUV对比

2017年01月3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开宇
第1页 :东西方文化碰撞

  [搜狐汽车 评测]从2012年3月国产宝马X1上市以来,豪华紧凑型SUV的市场变得越来越热闹,随着奥迪Q3和奔驰GLA的相继上市,德系豪华品牌已经在这一市场完成了部署。几年后的今天,开山鼻祖宝马X1已经凭借更大的车身和轴距开始挑战更高一级的对手,而一直没有在这一领域发力的日系厂商也开始推出类似产品。

讴歌 CDX 实拍 其它 图片

● 对比车型简介

  此次对比我们挑选的是讴歌CDX和奥迪Q3,其中奥迪Q3的参战毫无悬念,2016年全年近9万辆的销量足以证明它是细分市场的霸主车型。至于为什么选讴歌CDX,因为它是同级别两款仅有的日系产品中更有日本味儿的,另一款英菲尼迪QX30基本就是奔驰GLA的翻版。

讴歌CDX

讴歌 CDX 实拍 图解 图片

广汽讴歌CDX正式上市

奥迪Q3

1

  从厂商指导价来看,讴歌CDX与奥迪Q3的主销车型价格基本重叠,讴歌全系标配1.5T动力,而奥迪则提供1.4T和2.0T多种功率发动机可选。在不考虑市场优惠的情况下,购买25万以内入门车型讴歌CDX动力有优势,如果购买30万左右的顶配那奥迪更能值回票价。另外给大家提个醒,购买讴歌CDX全系和奥迪Q3 1.4T车型都能享受购置税75折补贴。

● 外观对比

  讴歌CDX和奥迪Q3在外观上整体都还是比较规整的SUV造型,不会给人跨界两厢车那种印象。但有所不同的一点是,后来者讴歌CDX的整体设计更加前卫,是那种充满了东方含蓄美的前卫;而奥迪Q3显得比较保守,但却是那种典型西方更直接表达方式的保守。

讴歌CDX

讴歌 CDX 实拍 图解 图片

讴歌 CDX 实拍 图解 图片

讴歌 CDX 实拍 图解 图片

讴歌 CDX 实拍 图解 图片

  广汽讴歌CDX基于讴歌precision概念车打造,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理念,前脸并没有采用进口车型的"遁形"进气格栅,而是采用了钻石五角菱形的全新家族中网,并搭配LED前大灯,带来了非常高的辨识度。而车尾方面,讴歌CDX线条饱满,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方式。

奥迪Q3

1

奥迪Q3评测

奥迪Q3评测

奥迪Q3评测

  新款奥迪Q3在外观方面没有明显的变化,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格栅两端向外延伸与前大灯组相连,前大灯组内部灯腔的结构也有所调整,风尚型及以上车型的氙气大灯将更换为LED大灯

车身尺寸对比

讴歌 CDX 实拍 其它 图片

  车身尺寸方面,讴歌CDX相比奥迪Q3的优势显而易见,更长、更高和更大的轴距都会对车内空间带来很多积极影响,而且在日系车一向不占什么优势的车宽部分,讴歌CDX也追平了德系的奥迪Q3,这可以算是针对中国市场特别设计的好处之一。

(责任编辑:李开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