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车企案例

德国宝沃汽车BX5上市发布会暨品牌之夜营销案例

2017年04月11日10: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无

  一、 案例背景

  1. 品牌层面:

  宝沃品牌源于1919年,是一个来自德国、闻名世界的传奇品牌。它曾是非凡设计、至臻品质、领先创新、至尊奢华和德国工艺的代名词,引领着当时德国乃至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轨迹,浓缩了德国汽车发展的百年历程。在经过半个世纪的洗礼后,宝沃在传承百年品牌精髓的基础上,以全球视野和创新产品,再次为消费者带来“触手可及的豪华”品牌体验,开始谱写品牌传奇发展的新篇章。

  2. 企业层面:

  宝沃推出B-G-W战略。B代表宝沃品牌,G代表德国的工程和设计,W代表全球。宝沃将在全球范围内,以德国标准的研发/设计、工程/质量和供应商体系为时代中坚提供超越期待的驾享体验,打造突破豪华界限的德国智能汽车品牌。

  3. 市场及产品层面:

  当前,SUV市场的火热势头仍在持续发烧,其中,作为主流细分市场,紧凑型SUV受到广大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他们是当今社会的中坚力量,是劲力充沛、锐意风尚的一代,同时也是自我实现、需求多元化的时代先锋。德国宝沃洞察到这一市场消费需求,继BX7之后,针对全球市场,推出第二款匠心之作德国宝沃BX5

  二、 创意策略

  1. 创意策略:

  将百年历史与现代创新相融合,通过品牌继承人登台、T台展现历史画面和老爷车现场巡游,展示宝沃百年品牌的传奇发展历程;通过宝沃现任高层讲解、BX5现场巡展和德国电音乐队Claire倾情演绎BX5 TVC主题曲,展现宝沃与时俱进的锐意创新发展。

  引入丰富的传播渠道,优化传播内容形式。在微博、微信等社会化媒体广泛传播,与百度搜索、汽车和大众类等媒体进行深度合作,并在全球进行同步直播。

  2. 创意目标:

  通过活动,重磅推出宝沃第二款匠心之作BX5,吹响BX5正式进入市场的号角。

  借助活动,传递宝沃的品牌历史和精髓,提升宝沃品牌的认知度和美誉度。

  三、 案例详细内容:

  1. 活动概览:

  活动主题:劲•锐•先锋 Activate Your Lifestyle

  活动时间:2017年3月24日

  活动地点:北京演艺集团

  活动规模:约1200人

  活动参与人:宝沃高层、宝沃经销商、媒体

  2. 活动流程:

  序章-重返荣耀

  激荡-复兴之时

  连结-经典复刻

  迸发-汇流之时

  终章-与时前行

  TVC主题曲原唱 Claire 倾情演绎

  陈威旭先生宣布BX5官方售价

  3. 活动亮点:

  T台呈现形式展现历史画面

  • T台通过帷幕投影,展现宝沃百年传奇发展轨迹,让现场观众仿佛通过时空隧道,穿梭回过去,和宝沃一起见证德国汽车工业的发展。

 

  德国宝沃经典老爷车现场巡游

  • 随着灯光暗下,T型舞台上来自不同年代、代表不同风格的宝沃经典老爷车相继驶出,有出厂于上个世纪30年代的Hansa1100、曾全球畅销20万台的“梦想之车”Isabella、时代经典车型P100、越野车B2000等,环绕全场向观众致意。

 
 

  德国电音乐队Claire倾情演绎BX5 TVC主题曲

 

  BX5现场巡展

  • 伴随着激情的DJ电音旋律,代表着年轻动感、活力非凡的“德国劲锐智联SUV宝沃BX5款款而出,最后定格在T型舞台中央,白、灰、红三色在在灯光映衬下格外闪耀。

 

  四、推广效果:

  德国宝沃汽车BX5上市发布会暨品牌之夜产生了极佳的传播报道。在数字化媒体传播方面,更是取得了非凡成效。其中:

  微信微博达到地毯式曝光,微信粉丝数增加1.1W人

  百度平台在三日(3月23-25日)内,为宝沃官网带来近90W导流,3,100W+品牌曝光;

  宝沃官方网站:自3月23日开始,官网的访问数据和留资数据都得到了极大提升,3天平均值比之前增长了4-5倍;

  直播平台:新浪、腾讯、搜狐、凤凰、网易、易车、今日头条、熊猫TV、汽车之家、优酷、乐视等平台进行了视频直播;汽车之家、太平洋汽车、爱卡和易车等进行了图文和KOL直播。

  此外,德国宝沃汽车BX5上市发布会暨品牌之夜活动还得到了媒体朋友的一直好评,上百家媒体在朋友圈中主动分享了BX5上市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陈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