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5月A级车市分析:自主势单力薄

2017年06月22日09: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此前遭受轩逸英朗连番攻击的朗逸,5月发起反击,以环比28.44%的增长重回冠军宝座。而轩逸也不甘示弱,同环比均有所增长。相比之下,英朗在5月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描述。

  5月,自主车型势单力薄的现状仍未得到缓解,在合资车型挤压之下,反而有一定程度的下滑。长安逸动在经历了4月份58.1%的下滑后,5月并未出现反弹。5月底,为缓解下行压力,长安对旗下多款车型实行了“官降”的销售策略。

  5月,整体轿车市场环比基本持平,同比下滑明显。中汽协数据显示,5月轿车销售83.9万辆,环比上升0.1%,同比下降9.3%。细分至A级车市场,同比亦呈明显下滑趋势。主流阵营中各车型,除A级车“三强”(朗逸轩逸英朗)之外,也只有桑塔纳思域有所增长。

自年初以来,朗逸曾遭受轩逸和英朗的连番攻击,此前难逢敌手的朗逸如今已不得不正视这两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5月,朗逸发起反攻,以环比28.44%的增长,重回冠军宝座。而轩逸也不甘示弱,同环比均有所增长。相比之下,英朗在5月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描述。连续两个月压制朗逸后,英朗并未延续此前的强势,环比7.29%的下滑使其与朗逸间的销量差距再次被拉开。

  自年初以来,朗逸曾遭受轩逸英朗的连番攻击,此前难逢敌手的朗逸如今已不得不正视这两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5月,朗逸发起反攻,以环比28.44%的增长,重回冠军宝座。而轩逸也不甘示弱,同环比均有所增长。相比之下,英朗在5月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描述。连续两个月压制朗逸后,英朗并未延续此前的强势,环比7.29%的下滑使其与朗逸间的销量差距再次被拉开。

  5月,一汽-大众旗下4款车型捷达速腾宝来高尔夫同比均呈下降,跟随A级车市整体步伐。其中,速腾宝来则是同环比双降,而速腾更是在5月前十五车型中创下同比最大降幅29.26%。

  长安福特福睿斯福克斯5月表现截然相反,福睿斯环比增长29.84%,增幅居于主流阵营前列;福克斯环比则有16.11%的下滑。5月增长较为明显的车型还有卡罗拉思域卡罗拉环比实现22.13%的增长,稳压捷达一头。受召回影响,4月销量环比下跌一成的思域,5月有所回温。不过,在记者走访经销商时发现,因产能不足和经销商管控不严,思域曾被诟病不已的加价提车现象依然存在。

  5月,自主车型势单力薄的现状仍未得到缓解,在合资车型挤压之下,反而有一定程度的下滑。帝豪、比亚迪F3远景等车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环比下滑,艾瑞泽5荣威i6销量则与4月持平。
长安逸动
长安逸动

  长安逸动在经历了4月58.1%的下滑后,5月并未出现反弹。5月底,为缓解下行压力,长安对旗下多款车型实行了“官降”的销售策略。其中,逸动逸动XT的官方优惠幅度达到11000元,侧面反映出逸动的艰难处境。据记者了解,逸动换代车型将于2018年上市,短期内逸动要提升其产品竞争力只能是另寻他法。

  同时,逸动的“官降”显露出自主A级车竞价销售的趋势。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就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价格战”来势汹汹。再加上合资车型的下探,自主A级车想要异军突起,并非易事。

  自3月大幅下滑后,韩系A级车便一蹶不振,5月销量仍未恢复到正常水平。其中,起亚K3和悦略有回温;此前常居销量榜前十的朗动仍延续着下滑态势。目前,起亚K3朗动和悦试图通过大幅优惠来挽回市场份额,但从5月销量来看这样的策略收效甚微。

(责任编辑:杨亚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