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柯迪亚克/昂科威哪个自动泊车靠谱

2017年09月18日11: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2页 :垂直入库

  这个环节考验的是车辆车头朝向车位驶入能力,开过车的朋友很清楚车头朝向车位驶入相对比较容易,所以一些车辆没有设定这项泊车功能,比如昂科威就不具备这项功能。

  但也会有特殊情况,比如车位偏窄或者入库角度偏小都会增加泊车入位的难度,对于驾驶水平有限的车主依然会感到困扰,正是这项功能发挥作用的时刻。

  调整次数与完成时间

  由于昂科威不具备此项功能,因此我们仅单独测试柯迪亚克。将车辆缓速斜向驶入车位,与之前相同,柯迪亚克不用预先设定,系统会自动探测车位,选择车头朝里垂直入库模式。

  柯迪亚克完成车头朝里垂直入库进行了两次换挡调整,整个过程用时为57.93秒。对比车头朝外垂直入库的参数十分接近。

  停车准确性与自动驶离

  车辆在泊车入位的过程中同样会自动进行车身修正,在调整入位后车身姿态很好,没有停歪。

  我们同样对车辆之间的间距进行测量,同侧前后车身间距基本相同,两侧车身间距依然保持在10cm的误差区间之内,方便左右两侧上下车。

  同样可以通过柯迪亚克的自动驶离功能,完成车辆自动倒出车位摆正行驶方向。

  侧方停车是我们经常操作的停车方式,主要发生在道路两侧的车位。这个项目的测试主要考验车辆在相对比较紧张的车位长度内,是否可以顺利探测到车位并完成泊车动作。

  通过对比两车的探测能力和换挡调整次数、车身姿态以及完成用时总长来判断谁在侧方停车上表现更好。

  调整次数与完成时间

  由于侧方停车对车位长度要求较高,我们先来看看柯迪亚克昂科威的车身尺寸。对比发现两车长度差距不大,但柯迪亚克相较昂科威长31mm。

  我们预留的侧方车位为5400mm,两车在相同长度车位完成侧方停车动作。也就是说,柯迪亚克停入车位有702mm的余量,在理论上看,柯迪亚克停入车位前后应该各仅剩35公分的距离,这是很小的距离。

  对于长度为4667mm的昂科威而言,停入相同车位有733mm余量。理论上,昂科威进入车位前后距离其他车辆应该有36.6公分的间距。

   柯迪亚克

  真相实验室经过实测发现柯迪亚克在侧方自动泊车方面表现十分优秀。在客观条件相对处于劣势的柯迪亚克当车尾进入车位之后,开始在非常有限的空间里进行“揉库”操作。

  此时柯迪亚克仅经历3次换挡调整就将车头摆正在车位内,这与车尾第一次进库的角度有很大关系,很好的角度切入保证了更快地完成侧方停车,总共用时1分07秒。

  昂科威

  昂科威在侧方自动泊车上的表现不尽人意,并没有像垂直入库那样优秀。相对车身占一点优势的昂科威在同一个侧方车位内不断地进行“揉库”动作。

  可能是第一次尾部入库角度的原因,当尾部斜向进库之后,昂科威共经历了6次换挡调整过程才摆正车头完成了泊车,总共用时1分36秒。

   停车准确性与自动驶离

  虽然昂科威用了更长的时间和更多操作完成了侧方自动泊车动作,但是在车身姿态上与柯迪亚克的表现一致,没有出现停歪或停不进去的状况。

  我们分别对两款车的车头和车尾距障碍车的间距进行测量。柯迪亚克车头间距为280mm(28公分),车尾间距为430mm(43公分);昂科威车头间距为330mm(33公分),车尾间距为410mm(41公分)。

  同样柯迪亚克通过自动驶离功能,完成车辆自动出车位摆正行驶方向。昂科威依然需要人工操作驶离车位。

   总结:

  经常在看到不少人因为停个车耗费老半天,而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想到了自动泊车这个功能。曾经不少人质疑它没用、鸡肋,但经过这些年车企对这项功能的完善,自动泊车功能实用性提高不少。

  在真相实验室这期自动泊车测试中,我们看到了两款车在自动泊车功能上操作简单,容易上手的操作方便了更多新手的使用。而车位识别率高决定了这项功能的广泛使用条件。

文本导航

  • 第2页:垂直入库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