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国内汽车销量

2017年9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8.7%

2017年10月12日11:20
来源:搜狐汽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17年9月库存预警指数为48.7%,比上月上升1.6个百分点,位于警戒线以下。

 

  9月开始进入传统旺季,各主机厂及经销商促销活动增多,市场需求得到提升;购置税优惠政策即将到期,也成为促进本月销量增长的因素;选择购车长假出行的客户增多,促进了销量

  但是仍有部分客户观望,等待10月份优惠情况;部分地区进入农忙时节,农村消费者到店率下降;个别地区由于房产价格回落,使部分购车需求转向房产市场。

  由于进入第三季度末,部分品牌开始加大了压库力度,经销商库存压力较上月增加;部分地区经销商出现价格战,经销商利润下滑。

  从分指数情况看:9月份库存分指数、市场需求分指数、平均日销量分指数环比上升;从业人员分指数、经营状况分指数环比下降。9月,库存指数为53.0%,市场需求指数为57.9%,平均日销量指数为53.7%,从业人员指数为49.8%,经营状况指数为47.5%。

 

  从区域指数情况看:调查显示,9月份全国总指数为48.7%,北区指数为50.0%,东区指数为45.7%,西区指数为50.6%,南区指数为48.0%。9月份,北区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位置,西区库存预警指数高于警戒线。

 

  其他分指数变动情况如下:

  9月份集客量与上月上升

  调查结果显示, 9月份集客量比上月上升,认为9月份集客量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20.2%;认为增长的比例为38.4%;认为集客量基本持平的比例为41.4%。

 

  9月份4S店成交率上升

  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成交率增长的比例为34.3%;认为下降的比例为16.7%;认为基本持平的比例为49.0%。

 

  9月份成交价格下降

  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成交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28.3%;认为涨价的比例为19.7%;认为成交价格与上月基本持平的比例为52.0%。

 

  预计10月份市场需求增加

  预计10月份市场需求比9月增加,认为市场需求“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43.9%;认为市场需求“减少”的比例为14.6%;认为市场需求“持平”的比例为41.4%。

 

  预计10月份经营状况好转

  预计10月份经销商经营状况好转。调查显示,认为10月份经营状况“好”的比例为26.3%,认为“不好”的比例为11.6%;认为“一般”的比例为62.1%。

 

  10月份属于车市传统旺季,经销商预计10月市场需求将增加,经营状况将好转。但是部分厂家为完成下半年目标,对经销商要求的提车任务量也将加大。

  截止目前,《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已正式实施3个月,消费者利用《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增强。多地的商务主管部门已经开始根据《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对4S店进行检查和执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提醒汽车经销商合规经营,按照要求进行明示,避免强行搭售、捆绑销售等不合规经营行为。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