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 重磅图解

彰显个性是第一要务 领克02新车解码

2018年03月27日00: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继领克01之后,领克于2018年3月26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全球首发了旗下第二款车型——领克02。与彼时01发布时的情况相似,整场发布会上,领克都将品牌、个性、生活方式的理念贯彻始终,本应是主角的——车,反而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我想这或许就是领克品牌的精神——享受生活的态度,于是在这篇本应是一篇中规中矩的新车解码文章中,我想稍微跑跑题,和大家多聊些别的。(文/图 王晓磊)

领克02新车解码

领克02新车解码

从品牌到车型:透着一股“个性”味

  领克02是领克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虽然它与01相同,均为紧凑型SUV,但在细分市场中的定位二者区别不小。

 领克02新车解码

  首先,尺寸来说,01比02要大不少;相对地,02要比01更宽,也就营造出了更运动、更低趴的视觉效果。步入中老年,追求沉稳的消费者想必对这种空间不大,趴在地上的车没什么兴趣。其中一大部分原因就是它“肯定不够实用”。

 领克02新车解码

  但年轻人不会这么想,他们希望自己的车是有个性的,让人一眼就能记住。虽然领克01也能实现这个愿望,但终究还是太“中规中矩”了。年轻人喜欢的车得有什么特点?首先必须要有范,但如今大部分制造商的产品都为了求稳而采用中庸的设计取向。年轻人想开有范的车,只能去改装。宽体、低趴、大尾翼是常见的形式,改装费用不会低。

 领克02新车解码

 领克02新车解码

  他们将体验中心开在大型的购物中心等年轻人扎堆的地方、拥车方式上淡化“拥有”的概念,而是推出了共享、订阅这些服务类的概念。在欧洲,他们在着手卖车之前,先推出了一系列的“城市居民”设计周边,涵盖生活的各个角落。可以想象,当你生活的周围充斥了一个品牌的logo,等到它的汽车(或者叫出行)服务出现在你眼前时,你接受起来的难度想必要比突然出现一个销售让你去买他造的车要小的多。

领克02新车解码

领克02新车解码

领克02新车解码

  小结一下,领克非常成功地让消费者将注意力从汽车本身上移开,反而让他们更多去关注领克将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生活。更多的拥车方式代表着更少的拥车成本,年轻人们不必再去为车发愁,更多地去关注有车生活的本身。也许这就是领克让我们隐隐觉得理念超前的原因之一。“跑题”的部分讲解完毕,下面让我们来具体看看领克02这款车。

 外观:熟悉的设计语言

  由于本次发布会上,官方也只公布了新车的外观,内饰处于试装状态,在这里仅用官图来代替。领克的家族设计语言叫做“都市对立美学”,这种设计风格我们在此前的领克01上面就已经领略过。新鲜度和辨识度都极强,在02上,这种概念被诠释得更加彻底。

领克02新车解码

领克02新车解码

领克02新车解码

领克02新车解码

领克02新车解码

领克02新车解码

内饰:与领克01相同的风格

  新车的内饰处于保密状态,我们目前仅仅拿到了一些官图。不过通过官图,领克02的大体内饰设计思路也能略窥一二。

 领克02新车解码

领克02新车解码

【配图为领克01的互联系统,仅作为示意】

领克02新车解码

 动力匹配:两款发动机/三种动力/两种变速箱

   领克02将搭载1.5T/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低/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和179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9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标配四驱系统。

 领克02新车解码

领克02新车解码

全文总结

  领克从品牌到车型,都给人一种“彰显个性”之感。有人将其归为创新、颠覆之举;也有人斥其为“本末倒置”。矛盾的产生却昭示着我们所处的是一个正在高速发展的时代,一切的概念都可能与过去的经验相悖。

  说回领克02本身,出自CMA平台,丰富的动力组合、安全配置,加上充满个性的造型、品牌理念…是一款方方面面足够吸引年轻人的产品,未来在销售端理应不会出什么岔子。剩下的疑问,便是这款车何时在国内上市,以及价格几何?对此,我们也将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